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南海最危险的国家,军方一度下令进入战备,这次不是越南

2020年06月22日 00: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提起越南这个国家,很多人都对其没有好印象。当年我国出于好意为他们提供了大量资金及物资进行援助,没想到越南最后竟然恩将仇报,不仅不念旧恩,反而一头扎进美国的怀抱,在周边海域兴风作浪。不过除了越南以外,南海周边还有一个不安分的国家,军方甚至一度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开战。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

又一个不安分的国家浮出水面

印度尼西亚是南海地区另一个不安分的国家,其各种行为甚至比越南还要蛮横,印尼军方甚至一度下令备战,充分可以看出其强硬的态度。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地区一个群岛国家,也是一个人口大国。由于印尼国土面积狭小,其工业发展严重受限,因此对他们来说,海洋经济就显得格外重要,为了争夺海洋资源,经常和周边国家在海上剑拔弩张,尤其是和越南发生了不少冲突。两国渔船经常会闯入对方海域进行捕捞,因此双方相关部门也一直紧密关注对方渔船的动向,一旦发现对方渔船闯入自己领海,就会立刻将渔民逮捕,扣留渔船。 印度尼西亚处理这些渔船的方法相当直接,将大量渔船拖到一个指定地点一次性全部炸毁,以此警告对方渔船不要再擅闯,否则有来无回。毫无疑问,印尼这一举动非常具有威慑力。

【海洋经济,一般包括为开发海洋资源和依赖海洋空间而进行的生产活动,以及直接或间接开发海洋资源及空间的相关产业活动。主要包括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等。】

印尼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但与大国相差甚远

强硬的态度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军事实力的基础上,想要维护自身海洋利益不被侵犯,印尼必须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才能在和邻国的竞争中居于上风。印尼虽然是一个群岛国家,但是其海军实力并不算强,印尼海军中装备的都是一些吨位很小的战舰,而且这些战舰大都年代久远,各项性能已经落后,这样一支海军很难在和周边国家的竞争中胜出。

印尼海军为了改变现状正在全力打造一支现代化的战斗力强大的海军,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小有成效,但是印尼现在依然没有大型军舰挑大梁,跟大国海军相差甚远。因此说,印尼如果想以这样一支海军和周边国家叫板,最终印尼很可能会损失惨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