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2020款帕杰罗劲畅之后的笑容,普拉多从未带来过

2020年06月22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倘若某天,你的手机轻轻震动,“我要回来了,聚一聚吧”。志同道合多年的好友远游10年终于归来,相信,笑容会立刻开满你的脸庞,就和我如今握着2020款三菱帕杰罗劲畅钥匙的样子差不多。

是的,象征着三菱灵魂的它已离开我们太久,上一款能够买到的车型已经距今10年的老古董,第二代三菱帕杰罗劲畅2011款,坊间一度有着它不会继续在中国市场继续出现的传闻。

所以,当第三代车型完成更新,带着28.98万-30.98万元的价格回归时,我很有幸第一时间拿到了试驾车,去寻找它新的精髓。

站在它面前,就好像面对一本精彩的文献一样,关于它有太多的荣誉和故事。兄弟车型“山猫”帕杰罗,达喀尔26次参赛,12次夺冠,其中2001年-2007年豪取七连冠,搞的路虎奔驰丰田狼狈不堪。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身上都充满着三菱的拉力和越野基因。

浅笑在启动新车后回归

在拿到这款汽车媒体们抢着开的新车之前,正巧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此前做过4年广播节目的我,被听众问了一个问题,30万左右预算,V6大排量发动机,带有四驱,是否还有能够推荐的车型。答案是尴尬的,在这个小排量盛行的时代,上述的标准很难同时满足,但帕杰罗劲畅的出现,完成了破题。

老朋友回归,它改变了自己的模样。不再是此前类似吸尘器般的圆润式对称设计,在更新到第三代之后,它的全身集成的近乎全部都是刚性的直线,但熟悉的感觉没变,帕杰罗·劲畅还是那个路面上能让人一眼记住的硬汉,高大、结实全身充满着男性荷尔蒙。

用一句是人就会说的话来形容前脸,它变得更年轻更时尚了。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是忽略了一个亮眼的设计细节。很少有设计师愿意在自己的作品上引用大量镀铬饰条,那会让视觉变得很俗气。但,对于三菱帕杰罗劲畅的设计师来说,它靠着Dynamic Shield设计的整合和重新排布实现了不同的感觉。双横条+雾灯处的镀铬饰条配合大嘴,搭配呈现出的是未来感,而非暴发户的突兀。

肌肉感和强壮感一方面因为它使用了大量的硬性线条,另一方面因为它的车身尺寸。超过1.8米的车身宽度、超过1.8米的车身高度,站在它面前的大多数人都会被气场压迫,而更大的车身尺寸则为它的车内空间埋下了彩蛋。既有7座布局,又有能翘起二郎腿的第二排,还为驾驶位提供了高视野,去满足越野驾驶跟拉力驾驶的需求。

当然,站在车身侧面你还会发现另一件重要的事儿,它的硬件素质很棒。45°最大横向驾驶角度 ,接近角30°,离去角24.2°,通过角23.1°。并且在它身上还有结构和材料升级,980Mpa和590Mpa级高抗拉强度钢配合更多的440Mpa级钢使用,再配合3.0L V6发动机+第二代超选四驱,这一系列的高硬件标准之下,车身更坚固、更轻便、四驱系统更强大,你会对它有着无限信心,不论前方是崎岖亦或是别人无法通过的路。

拉开车门,虽然还是熟悉的三菱设计,虽然还是熟悉的帕杰罗劲畅感觉,但功能上有了明显的长进。它并没有被时代甩在身后,因为它在回归中国市场时选择了加入智能化装备,而这些在它的老对手丰田普拉多身上,并不曾出现。

点开中控触摸屏下方的功能栏,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导航,从传统变成了在线,最右侧的叮当语音,直接让帕杰罗劲畅拥有了语音识别和部分控制功能。当然了,更多的惊喜在于中央的方格触摸键,按下它,你会发现2020款三菱帕杰罗劲畅身上有了智能手机上拥有的多数功能。

惊喜还没完,随着第二代到第三代的版本更新,它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实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不用像大多数7座SUV那样需要钻进第三排,而是可以通过折叠第二排座椅来实现进入。车内第二第三排的5个座椅有几种组合模式,而这种灵活性则意味着,那些内心狂野的车主可以在自己去撒野的过程中,根据需要来调整后排的装载、储物、乘坐。

如果你对三菱帕杰罗劲畅有所了解,相信看到这儿会和我一起露出浅笑,老朋友回归,但它变得更加强大,丝毫没有和时代脱节,满眼看去都是新的惊喜。

灿烂在熄火停车时保存

静态之后,更关键的部分当然是开起来的动态感受。真车迷在打开机舱盖后,总会因为一台超过4缸的发动机而高兴,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车开始放弃了自我,显得那么突兀。比如,奔驰E级上用上了1.5T,再比如别克准备给君越配上一台1.3T,再比如奥迪A6L也有了1.4T。

V6,从不止因为它的账面参数而迷人,它的魅力在于,当你踩下半脚油门之后6个气缸集体发力工作的声浪,在于你从不会担心动力枯竭。这台已经服役多年的6B31发动机,在2020款帕杰罗劲畅身上交出了209马力/6000rpm,291N·m/4000rpm的数据,三菱的工程师在它身上还进行了低转速、高扭矩、轻量化的升级。再加上一个业界良心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你用3.0 V6+8AT这样的标准去选车,除它之外没有二家。

这个旋钮,懂三菱的人都懂。它不再是使用第一代超选四驱,尽管第一代已经足够成功、足够应付大多数路面。中央分动箱的结构不再是第一代超选四驱的纯机械结构,而是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代替了粘性联轴节。在整体四驱结构基本不变的前提下,第二代超选四驱的使用效果要明显好不少,因为不再使用粘性联轴节,它的反应速度比第一代更快。同时,升级之后的前后轴实现了扭矩自由分配,在4H模式下所表现的就是全时四驱的特点,而且它比常规的全时四驱更硬派,通过性更强。

如果你是越野车迷,请看关于2020款三菱帕杰罗劲畅的一组数据:

1.标配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配备ASTC,满足越野和日常驾驶的双向需求;

2.爱信8AT自动变速箱,可通过分析路况和驾驶习惯匹配相应动力输出;

3.非承载式车身框架结构经过重新设计,梯形结构的大梁底盘源自三菱著名的L200 PICK UP,拥有700公斤的承载能力和超过2.5吨的拖拽能力。

轻度越野在它面前,和城市柏油路面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没有把车开到门头沟的深山群里去撒野,但从它的整体提升,我相信它依然不会让人失望。

下一个话题,关于聪明。功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一寸长、一寸强Vs短小精干”,这话应用到汽车身上也大概率不会出错。不少车企的这类SUV会面临一个同样的问题,随着车身尺寸越做越大,车身高度越做越高,留给驾驶者的感觉就变成了“蠢、笨”。不过,好在它是三菱,血液里流淌着拉力基因的企业。

坐进驾驶室是高视野,看着旁边驶过的货车会发现你并没有比它们低多少。方向盘转动的阻尼匹配车轮的转动幅度并不像是一辆硬派SUV的模糊,手里的方向盘转动多少,车轮就会准确的随之调整。而且,在2020款帕杰罗劲畅身上,又增加了颇多智能驾驶装备。

方向盘右侧的按键部分,你会找到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360度影像开启关闭。Ok,巡航路段放心把车交给系统就好,调整好跟车距离和限速时速,低速区间有主动刹车、中高速有ACC自适应巡航,一切交给三菱最新的技术配置就好。

和我一起留下笑容吧,别人给不了的那种

10年,会让人改变很多,10年放在汽车领域,已经是一辆德系车换代+第二代中期改款的时间。这个多变的时代里,没人能保证10年之后,是变好还是变坏。大众速腾从一辆运动十足的车变成了破百近10秒的代步车,奔驰E级从一辆仅次于奔驰S级定位的车型,变成了一台1.5T+48V凑合能用的面子车。

但,我能保证的是,三菱,未变,帕杰罗劲畅,未变,它仍是那台充满乐趣能让你脸上浮现笑容的经典,这种乐趣它人无法给予。

10年,没让人白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