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重磅新能源车亮相工信部第334批新车目录南北大众ID.4系列领衔

2020年06月22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33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不乏有多款重磅新能源车亮相,包括特斯拉Model 3四驱高性能版、南北大众ID.4系列、比亚迪e6等车型,具体这些新车都有哪些亮点,今天湃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工信部公示的第334批新车中,特斯拉Model 3在列。根据申报信息显示,该车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车型。

从设计来看,新车与国产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3别无二致。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同时轴距达到了2875mm,整备质量为1836kg,轮胎规格为235/40 R19。

在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得知该车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37kW和202kW(186Ps和275Ps),其前后电机的功率均略低于进口版本。国产版Model 3高性能版指导价为41.98万元,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但从此次申报时间来看,新车交付时间有望提前。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也在此次新车目录中进行了申报。

ID.4 CROZZ是一汽-大众汽车旗下ID.系列首款量产纯电动SUV,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已经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从设计上看,新车与概念车ID.CROZZ采用了相似的设计风格。前脸整体造型比较简洁大方,结合时尚的大灯样式和“VW”车标突显了整车的时尚感和科技感。尾部的设计较为饱满,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也增加了尾部的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轮圈方面,新车提供了4种规格的轮圈。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搭载的是大众天津公司生产的电动机,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高车速为160km/h。而电池方面则使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续航有望达到500km。

从工信部公示的第334批新车中,我们看到了上汽大众ID.4 X车型。新车作为上汽大众旗下ID.系列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同样是基于MEB平台打造,并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此前已经在安亭新能源工厂正式下线,并有望在2020年内进行国产。

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上与ID.初见基本保持一致,新车使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时尚的大灯和夸张的下散热口设计增添了前脸的辨识度。车尾部分,新车也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并使用了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板进行点缀,看起来比较深邃。另外,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或将会有“PRO”和“1ST”两种版本。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高车速为160km/h。电池方面则使用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其NEDC续航有望达到500km。

新款比亚迪e6也在此次334批新车目录中申报了信息,新车除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以外,还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并且新车有望在年内上市销售。

在设计方面,新款比亚迪e6借鉴了宋MAX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样式,不过大嘴部分使用打孔处理,很有时尚感。车尾部分,整个尾部造型比较饱满,与宋MAX的设计也比较接近。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5/1810/1670mm,轴距达到了2800mm。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比亚迪e6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30km/h。而在电池方面,新款比亚迪e6搭载的是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其NEDC续航有望达到500km左右。

东风本田M-NV是东风本田即将推向市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小型SUV,新车会使用思铭车标,并且整体尺寸会比本田X-NV稍大。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东风本田M-N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设计稍显复杂,大灯样式较为犀利,并被中间的灯带贯穿。而前脸下方两侧还设计了比较夸张的气道,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气势。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在尾部很有辨识度,同时也让尾部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24/1785/1637mm,轴距与本田X-NV保持一致,同为2610mm。

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M-NV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电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40km/h。而动力电池方面,新车则采用的是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根据本田X-NV的续航里程来看,东风本田M-NV的NEDC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1km。

从工信部公示的第334批新车目录中可以看出,多款重磅的新能源车即将来到我们身边,其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会带来四驱高性能版和全驱长续航版,这也预示着这两个版本会提前交付;南北大众也会带来旗下ID.系列首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它们有望在年内上市。在这些新车中,你最期待哪一款呢?5款重磅新能源车亮相工信部第334批新车目录,南北大众ID.4系列领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