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有什么新车?看这里就知道

2020年06月22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020年的第一场大车展,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

虽然上个月已经有诸如重庆车展、海南车展等地方小型车展的举办,但要能稍微排得上点场面的车展,6月30号开幕的粤港湾大湾区车展才能算是今年的第一个。这还是快车报自从去年广州车展结束后,第一个出动的车展,那么咱也话不多说,来看看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有什么新车发布吧!

上市、预售的新车在这里

几何C:补贴后预售价13.98万元起

吉利几何汽车在这次车展上宣布了几何C的预售,补贴后的预售价格是13.98万元起,分别推出NEDC工况下续航为400km和550km的车型。

整台车的设计延续了几何汽车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极简的外观造型,呈现出SUV另外一种风味。而具体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则是延续了几何A的设计风格,运用了大量不规则的多边形设计,旋钮挡把前方同样也有看着很科幻实际反光时什么都看不到的蜂窝状触摸按键,嗯...也许好看就完事了?

动力系统方面,几何C使用了来自日本电产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约204匹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

大众途锐3.0T锐尊版:售价82.18万元

这是大众途锐新增的一个车型,你可以直接理解为是途锐的顶配车型,搭配R-Line风格的曜黑外观套件后,让这台途锐多了一分时尚与冷酷感。

对于大众来说,这台途锐的内饰算是有着很强烈的科技感了,毕竟它用上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而它居然还是相连的!它甚至还有电子挡把和多达30种颜色变换的车内氛围灯,内饰的科技感实在是太强了,快赶得上自主15万元车子的内饰了。

配置也是相当丰富,毕竟是一台售价超过80万的车了,这台途锐锐尊版拥有带8种按摩模式与座椅记忆的18向电动调节座椅、HUD抬头显示、360度3D全景影像、夜视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配置,驾驶方面也有10种驾驶模式的选择、自适应悬架系统以及后轮转向系统。再配合能够输出340匹马力的3.0T V6+8AT动力组合,整台车的性能绝对不容忽视。

一汽-大众 探岳X:预售价23.6-29.6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探岳的轿跑版本,探岳X的前脸与探岳保持一致,而因为起步就是2.0T发动机的原因,所以探岳X的预售起步价格要比普通版本的起步价贵了近5万元。

为了强调探岳X的运动感,一汽-大众让探岳X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配合起溜背的车顶线条,让探岳X的造型比普通版活跃了不少;内饰则跟探岳采用一样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大屏和触控式的空调面板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探岳X搭载高/低功率的两款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20匹和186匹,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预售价16.48-20.58万元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这次车展上宣布了预售,虽然索纳塔早已甩开了当年所谓“屌丝三宝”的名号,但今天给出的16.48-20.58万元的预售价,依然是显得诚意十足!

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加持后,让第十代索纳塔的造型变得更加汹涌有张力,前脸格栅如同咧开的大嘴一般,仿佛随时都要扑出来咬人一口;内饰的设计充满了不对称的夸张风格,现在的中控更有让人跃跃欲试的感觉在了。

第十代索纳塔会搭载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23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保时捷 Taycan 4S:售价114.8万元

即便名气盛如保时捷,也依旧有人还不知道保时捷这辆首款电动跑车——保时捷Taycan,在这次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一辆Taycan 4S,售价是114.8万元。

保时捷传统的车型上,带上“4S”的后缀往往意味着不便宜,而在这辆电动跑车身上,Taycan 4S只不过是一款入门车型,114.8万元只不过是Taycan入门槛价格而已。

但当然,毕竟也是辆保时捷,何况还是辆电动跑车,所以即便是入门车型也能够在4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530匹的马力完全够你撒泼用,要是你再花上6.05万元选装93.4kWh的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你还可以再多出41匹的马力,对于保时捷来说很有性价比。

首次亮相的新车在这

比亚迪汉DM

一个月前比亚迪就公布了比亚迪汉新能源的预售价格,而我们也见识过了纯电动版汉EV的风采,但汉DM的真实面貌,一直到这次车展才正式向我们展露。

因为有了发动机的存在,所以比亚迪汉DM没有使用封闭式前脸设计,融入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更有一种轿跑的气势所在。而在数据上,汉DM也与汉EV有少许差异,4960/1910/1495的长宽高相比汉EV短了20mm,而轴距则为2920mm。

这次车展上汉DM的内饰并没有对完全对我们开放,但透过车窗我们也能发现汉DM的内饰与EV版本大同小异,都有着不错的豪华感。

身为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汉DM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马力达到了436匹,峰值扭矩650牛·米,至于大家都关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4.7秒,当使用纯电模式时,NEDC续航里程为81km。

北京奔驰全新GLA

北京奔驰全新一代GLA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它延续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设计,与老款相比也变得更圆润饱满,更有SUV的模样。全新GLA的长宽高分别4417/1834/1610mm,轴距比老款增加了30mm,达到2729mm。至于内饰,全新GLA套用了奔驰全新家族化风格,与北京奔驰A级的内饰也特别相似。

根据之前公布的申报信息,全新GLA将推出GLA 180车型和GLA 200车型,均搭载1.3T发动机。其中GLA 180最大功率100kW(约136匹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GLA 200最大功率为120kW(约163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

老款GLA一直被吐槽造型不够阳刚,而全新GLA造型上的改变,或许能让更多人所接受。当然,消费者能不能接受,归根到底要看它的产品力和性价比,这就要看奔驰的诚意够不够了。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万总期待的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终于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亮相,它将会推出SPROT超跑Pro和CROSSTAR超越Max两个版本,造型风格也有明显差异。不过,我们车展上暂时没能看到它的内饰,但根据官图显示,全新飞度的内饰布局不再采用老款那种不规则的风格,而是采用比较简练的风格。

全新飞度的安全配置将会有很大提升,它配备VSA车身稳定系统、最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等等。至于它的动力,根据之前公布的申报信息,它将搭载代号L15BU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约131匹马力)。

老款飞度(GK5)利用动力上的优势而获得“超跑”的名号,也累积了不少人气。庆幸的是,全新一代飞度保留了动力上的优势,虽然外观变得更萌更可爱,但它依旧会成为玩车一族的重点关注对象。

WEY VV6 2021款

WEY VV6 2021款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首发,而在6月21日,它将会正式上市。

WEY VV6 2021款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全新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造型,为它增添不少新鲜感。不过,它的内饰改变很少,基本沿用原来的设计。

它还新增几项新的配置,比如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通过B柱顶棚内增加的毫米波雷达,在车辆熄火关窗锁门时,若监测到车内有人员被困,车辆就会鸣笛、双闪提示,并同步向车主手机发送消息提醒,避免儿童被困车内的事故发生。

WEY VV6 2021款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7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来说,虽然WEY VV6 2021款变化幅度并不算很大,但亮点还得很明显的。

保时捷全新911 Targa

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保时捷全新911 Targa实车全球首次公开亮相。在此之前,保时捷已经在线上公布了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49.90-216.10万元。

全新911 Targa拥有独特的敞篷车顶设计,它保留经典的Targa防滚架,顶篷开合装置能在19秒内完成打开或关闭的操作。

它除了标配PASM电控可变悬挂系统及多种驾驶辅助系统,还配备有了Smartlift功能,它可以保存车辆曾去过的位置,下一次再经过该位置时就会自动将前桥升高,以便通过减速带、斜坡等路面。另外,它还可以选装Sport Chrono组件,以及PCCB保时捷陶瓷复合刹车系统。

全新911 Targa搭载3.0升水平对置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911 Targa 4车型最大马力385匹,峰值扭矩450牛·米;911 Targa 4S的最大马力则达到450匹,峰值扭矩530牛·米,两款车型匹配的都是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PTM智能四驱系统。

蔚来EC6

蔚来EC6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它的前脸采用ES6相似的设计,但车尾部分则拥有轿跑SUV风格的大溜背的造型。官方宣称,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7Cd。

蔚来EC6将推出两种动力版本,性能版搭载160kW+240kW电机组合,运动版则搭载160kW+160kW电机组合。另外,它们还提供70kWh版本和100kWh版本两种电池容量不同的版本。

蔚来汽车官方还透露,蔚来EC6将会在7月公布售价,最快可以在9月份开始交付。作为造车新势力中最具名气的品牌,这种偏向个性小众的车型虽然不一定有很好的销量,但对于一向重视宣传的蔚来汽车,蔚来EC6或许可以给它们带来更高的人气。

伴随着深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开幕,也意味着今年的车市开始了正式重启。深港澳大湾区车展发布的新车虽然不多,但却意义非凡,它就像是餐桌上的一道前餐,为接下来的大菜做准备,因为在接下来,我们会在7月份迎来成都车展、9月份奔向北京车展、11月份涌入广州车展……新冠疫情确实让我们失去了太多,但日子总是会走回正轨,我也衷心的祝愿咱们祖国可以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新冠疫情结束之时,就是车模摘下口罩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