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为什么说捷达VS5是“性价比之王”?这里有五大理由

2020年06月22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于大部分普通工薪家庭而言,买车的预算一般在10万元左右,这也是各大汽车品牌竞争最激烈的价位区间。而相比于轿车,SUV车型由于看起来更气派,空间实用性更好,往往会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可在大家的传统印象中,手握10万预算,只能考虑诸如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国产车。殊不知合资品牌中,可选择的也不少,例如以捷达VS5现代ix25日产劲客为代表的热门选手。

在疆哥看来,如果你既想拥有国产车的“亲民的售价”,又对合资品牌情有独钟的话,那么这里面有一款车你绝对绕不开,那就是捷达VS5,它可以说是10万左右的“性价比之王”!为何这么说?疆哥总结出五大理由,你来看看说得到底有没有道理。

1

售价亲民,德系基因加持

捷达VS5的官方指导售价为8.48-11.28万元,不到9万的起售价对于一款合资SUV车型来说已经是相当亲民了。而且大家别忘了,捷达作为大众品牌子品牌,它身上还有着纯正的德系基因。

捷达VS5诞生于MQB平台,由德国大众主导设计和研发,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并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进行制造,所以本质上,它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车,不同的是,它的价格更亲民,而且还是你目前在中国市场能买到最便宜的德系SUV。

而在那些自主车型面前,有着大众品牌光环加持的捷达VS5,明显会更“香”。当然,在兼顾德系品质的同时,捷达VS5也力求在设计上有所差异,从其独特的鳞片状中网就可以知道,相比于中庸风格的大众来说,新车更偏向时尚个性。

2

空间无忧,可发挥短悬长轴优势

捷达VS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而和它相近价位的现代ix25日产劲客,它们只是小型SUV这个级别。这样来看,捷达VS7显然是“越级”的存在。

而且得益于大众MQB“短悬长轴”的开发策略,捷达VS5在实际乘坐空间上,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3

三大件稳定可靠,动力性能出众

在核心的三大件上,捷达VS5配备的是来自大众的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而且这款发动机在探岳、途观L等大众车型上已经有广泛应用,质量稳定可靠,备受认可。

传统系统同样靠谱,搭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除此之外低配车型配备了一台5MT手动变速箱。相比于同价位的ix25和劲客,它们全系仅有1.5L自吸动力,可见VS5的性能有多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的底盘还经过大众专业的调校,搭载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相比于其它两位的扭力梁,也显得更加高级。

4

性价比爆表,产品实力碾压

手持10万预算,很多人会说国产车的配置会更丰富,但捷达VS5可能要颠覆大家的认知了。咱们就以性价比著称,且最畅销的哈弗H6来和捷达VS5做对比。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捷达VS5可一点都不虚。

捷达VS5更提供越级的ACC自适应巡航、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此外,无钥匙进入、CarPlay/CarLife等实用配置也没有落下,整体确实可以媲美哈弗H6

既然在哈弗H6这样的“神车”面前都不怯场,那么相比合资竞品,“性价比”就成了捷达VS5最大的杀手锏。咱们以定价10.28万的悦享型为例,对比ix25和劲客的自动挡车型。从下表可以看出,价格最便宜的VS5明显性价比更高。

5

市场销量稳健,用实力证明自己

说了那么多,最后还得看销量,毕竟这很大程度反映了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喜爱。而捷达VS5去年(9月份上市)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就斩获累计36705辆,爆款潜质十分明显。

而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它在1-5月份还是斩获了33968辆,在车市复苏的最近三个月里,它的销量更是直线上升,相比于现代ix25日产劲客,表现显然更加抢眼。

6

写在最后

看完上面这五大理由后,大家是不是觉得,10万预算中,捷达VS5还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性价比之王”。而且从理性的角度来看,捷达VS5的卖点也是挺多的,包括可靠的德系品质、时尚年轻的设计、越级的空间优势、不俗的动力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

更关键的是,人家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和它的实力成正比,综上所述,对于大部分普通工薪家庭而言,捷达VS5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