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最“硬”的长城炮:SUV不是唯一解,皮卡才是越野的最佳选择?

2020年06月22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皮卡,许多人脑海中浮起的第一印象就是“拉货”、“工具车”,但实际上,国内车市已悄然兴起了一股“皮卡乘用化”的潮流。其中长城此前推出的炮车型,定位为国产高端皮卡,就是力图改变国人对皮卡固有印象的存在。

而为了践行“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口号,长城在推出了炮乘用版、商用版之后,近期终于上市了长城炮越野版车型,并把售价定在16.98-19.38万之间。作为长城炮皮卡的最后一块拼图,越野版到底有怎样的实力呢?近日,疆哥就试驾了这款长城炮越野版,堪称最硬派的长城炮车型,今天就和大家说说这款车,以及一些试驾的体验和感受。

1

硬件实力有多强?

相比于乘用版、商用版,长城炮越野版明显更“野”一些。新车在外观部分上使用了大量的黑化处理,包括前后保险杠、中网、前后轮眉、行李架和防滚架等,整体造型相当粗犷,实车的视觉冲击力相当强烈。

而且除了这些外观部件看着野性之外,长城还给炮越野版加入了许多可以让它肆意撒野的原厂改装件。比如车头那号称越野车“第五驱动力”的9500磅绞盘、车侧用于跨越江河的涉水喉、以及尾部方便上下车的滑梯等等,这些功能的出现,无一不在体现长城对越野的理解。当然,最终能不能用上,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

而且除了这些外观部件看着野性之外,长城还给炮越野版加入了许多可以让它肆意撒野的原厂改装件。比如车头那号称越野车“第五驱动力”的9500磅绞盘、车侧用于跨越江河的涉水喉、以及尾部方便上下车的滑梯等等,这些功能的出现,无一不在体现长城对越野的理解。当然,最终能不能用上,还是要看实际的用车情况。

和粗犷的外表不同,长城炮的内饰被设计得相当精致,内饰色采用了红黑搭配,看着相当年轻,再结合上9英寸的中控大屏、游艇式电子挡把、旋钮式模式切换等细节,显得既精致又时尚。

尺寸方面,五米四(5437mm)的车长,三米二(3230mm)轴距给炮越野版带来了巨大的空间。无论是坐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轻松的翘个二郎腿(一米八以下)。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搭载的是哈弗H9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则高达360N·m,满足国六B标准。而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一台主打越野的皮卡,越野功能自然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在这个环节,长城除了给炮越野版搭配了360度全景影像、智能前视、陡坡缓降、7种驾驶模式(雪地、沙地、低速四驱…)等软型辅助功能之外。

它还给炮越野版标配了四驱系统、三把锁,即前桥+后桥电控差速器+TOD智能四驱(带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带大梁车身、坦克掉头、低速蠕行等一系列专业配置,在众多自主品牌皮卡当中,像它一样拥有众多硬核配置的,基本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越野版新增越野专家模式。“极端条件下,可以连续按下ESP关闭按钮,让极限越野不再受电子系统的限制。”这个被称之为“一键关闭”的功能,让极限越野不再受电子系统的限制,也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一个大亮点。

2

动态表现怎么样?

当然,纸面数据再强,也是要落到实处才行的,所以接下来是它的动态表现。首先是铺装路面环节,在这个环节里,炮越野版的表现相对中规中矩。在正常的道路上行驶,长城炮的加速性能还是比较好的,动力基本随踩随有,但受限于车重等因素,推背感需要舍得大脚踩油。

由于长城炮采用的是大梁车身,因此在经过那些坑洼路面时,车子的弹跳会比普通乘用车明显一些,好在悬架和座椅都调得比较“软”,所以在皮卡阵营里,舒适性还是能达到中上水准的。

当车速提升到60km/h过急弯时,车子的转向支撑力还是比较足的,基本没有侧倾的感觉。但是因为车身过重,轮胎为越野胎等缘故,车内侧会有些许打滑的感觉。如果买它回来经常跑铺装路面的话,疆哥建议大家把这轮胎换一下比较好。

体验了一波铺装路面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非铺装路面了。在这个环节,疆哥要为那个清晰的360度全景影像点赞,正是因为有它的出现,疆哥驾驶的长城炮越野版才免去了许多的剐蹭之苦。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裕,在爬陡坡时,其实使用标准模式都能完成登顶,就是转速上升得比较慢。如果想要更加快速地登顶的话,还是挂个低速四驱系统,这样会轻松一些。

而在经过交叉轴路段时,长城炮的差速锁终于派上用场了。疆哥的感觉是,炮的锁止效率相当高,只要有轮胎出现了离地情况,差速锁“咔”的一声就能快速锁上了。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明显能感觉得到,通过差速锁锁止的声音,基本可以判断车轮的状态。

下面来到下长坡路段,这个环节可以体验长城炮的陡坡缓降功能,不用费力踩刹车,一劳永逸。当然,也能通过自己踩刹车的方式来下坡,前者省力,后者则省心,不过不管是选择哪种方式,车速的控制依旧重中之重。

至于在考验通过性能的陡坡路面,炮越野版凭借30°的接近角、26°的离去角以及228mm的最小离地间隙,通过得十分轻松,整个过程都没有出现前后包围被剐蹭的情况,顺利通过。

3

小结

作为中国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长城炮越野版的出现确实是令人感到“惊艳”。它的确刷新了国人对国产皮卡的认识:国产皮卡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货车,原来国产皮卡也有如此强大的越野能力,原来国产皮卡还能如此上档次!

而从整体的试驾表现来看,长城炮越野版的强通过性、强攀爬性确实对得起它的越野之名,称它为20万元内越野能力最强的国产原厂出品皮卡,或许也不为过。

目前在国内市场,越野界的主流车型仍是SUV,而长城炮越野版的到来或许能给这个“小众”的圈子注入新的活力,让消费者有更多可能性的选择。毕竟谁会想到,国产皮卡里面竟然还会有这样一款“好玩”的硬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