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自由侠实在,2.0T+8AT,越野家用两不误,试驾BJ40

2020年06月2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随着汽车文化在国内市场的普及和丰富,热爱越野的人群开始快速扩张,越野群体也开始着迷于越来越纯粹的硬派越野SUV,诸如牧马人、奔驰G等车型,但这些车型较高的价格门槛让硬派越野始终是一小撮有钱人的狂欢。为了让更多有着越野梦的普通消费者加入到越野的队伍中来,北京越野(BJ)这一自主硬核品牌近年来接连发布了BJ40、BJ80及BJ90等硬派越野SUV车型,对越野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广普及性,圆了不少消费者的越野梦。

但受制于硬派越野SUV侧重点明显、舒适性差、油耗高等独有特点,让一些既想有越野属性又希望能城市驾驶舒适性的家庭用户及消费者有点望而却步。出于对该群体的用车需求考量,北京越野于5月底推出了BJ40城市猎人版,新车共4款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价格区间15.98-18.98万元,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硬派越野SUV体验和感受。

6月19日,车市速递编辑对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并对这款车有了一些新的看法和感受。此次试驾从郑州到焦作云台山景区,期间试驾道路包括城区道路、高速路、山路和轻度越野路段,可以说包含了绝大部分的用车道路场景。

先对新车的动力总成做一个简单了解。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全系搭载了2.0T+8AT的全新动力总成。其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0N•m,相比此前BJ40搭载的2.3T发动机虽然功率上有所下降,但具备了更强的输出扭矩;传动系统从此前的爱信6AT变速箱升级到了采埃孚8AT。

在走走停停的城区道路,BJ40城市猎人版的起步和刹车都更为平顺,不会出现猛蹿、栽头的现象,符合城市道路驾驶需求;高速阶段,2.0T发动机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较为柔软、舒适的前后排座椅也大幅降低了硬派越野长途驾驶带来了疲劳感;盘旋起伏的山路,新车在2.0T+8AT的配合下,能结合道路需求加减档。

在轻越野道路体验路段,有泥泞道路、碎石道路、坑洼道路等,几乎涉及了所有越野路面,面对挑战,BJ40城市猎人版并没有出现打滑、受困等情况,在调到四驱模式下都轻松通过。超高37°/31°接近/离去角,500mm的最大跨壕宽度和超600mm的涉水深度,配合非承载式车身以及管笼式立体防护框架,强大的通过性搭配极佳的安全保障,为车辆的越野表现给足了底气。此外,新车还具备ECO、舒适、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可选,配合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前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及高能表现的四驱系统,进一步满足了车辆在复杂路况下具备较高的通过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符合城市用车需求,新车还采用了更轻的普通公路轮胎,降低了城市驾驶时的胎噪及油耗,调校上也做了更多适用于城市路面的优化和调整。在道路试驾节油比赛环节,BJ40城市猎人版的百公里油耗在9.4-9.9L左右,基本达到了同级别城市SUV的油耗表现,要知道这可是一款2吨多重的硬派越野车。为了进一步体现经济性,BJ40城市猎人版可加注价格更低的92#汽油,真正符合城市用户的需求。

此次试驾活动全场,BJ40城市猎人版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眼球。外观上,前脸为家族式的方正设计,五孔U型镀铬中网以及方正的大灯组、雾灯、日行灯等造型尽显硬派风格。前唇夸张的银色护板,配合拖车钩,越野基因依旧很原始。车身侧面线条硬朗,造型方方正正,车尾有外挂备胎,这是硬汉越野的标配,尾灯同样沿袭了方正的设计元素。

作为北京越野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可以说是为硬派越野SUV开辟了另一扇窗,让驾驶者既有城市驾享体验,又有放肆野外趣野体验,带来了宜城宜野的双面驾享感受。

写在最后:从产品定位,车型产品力升级和转型调校等处,可以看出北京越野对BJ40城市猎人版所寄予的厚望,当硬派越野SUV冲破固有形象,不再仅限于越野使用,那硬派SUV的市场份额和受众用户将迎来扩容,从这一层面来说,BJ40城市猎人版扮演了行业开路者的重要角色。后续,北京越野或持续深耕此车型定位,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硬派SUV带来的宜城宜野驾驶体验。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