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尊重大众投票,哈弗新车就叫哈弗大狗

2020年06月22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大家的名字都是怎么来的?

反正我的名字是我妈翻遍了新华字典,算过了生辰八字,不顾我爸反对,谨慎再三之后定下的。

结果,上了学之后,发现一个年级里和我同名的人至少有三个。还好我的姓氏比较特别,不至于让老师太难做...

中国人一向很看重名字这个东西,毕竟在还没见到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是通过名字来判断和幻想他们的样子的。当然,名字不仅对于人很重要,对于品牌、店铺甚至汽车来说,都很重要。

自主品牌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字,因为没有了英文去音译,所以要更加困难、烧脑一些。那我们见到最省事儿的命名方式,就是单一字母加一个数字,哈弗就是这么干的,有H6、H4、H9、F5、F7等等,少了些特点也不太好区分。

那既然名字是给消费者叫的,不如就把决定权交给他们吧。于是,哈弗把全新SUV B06的命名权交给了网友们,组织了一场征名投票活动。

在活动进行时,我打开了投票网页,看到了得票最高第一名后,在寂静的办公室里笑出了猪叫。

大狗,一个看上去和“铁蛋”“翠花”同等级的命名颠覆了我的三观,觉得实在搞笑。于是,作为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我也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宝贵一票投给了大狗。

但事情过去一天后,我有点慌了。大狗依旧一骑绝尘,我开始质疑这次命名活动的真实性。因为我不相信,哈弗会把看上去这么开玩笑的事情当真,肯定会在结果出来前“暗箱操作”,换一个看得过去的名字。

结果...

我万万没想到...

它真的叫哈弗大狗了...

当你开着这台SUV停在马路边,收费大爷赶过来,仔细端倪了一下问:“你这是什么车?”而你一定要故作镇定、面容严肃、语气肯定的说:“大狗。”

不然大爷哪敢相信啊!

当然,作为一位混迹车圈的媒体老湿,我有我的坚持和素养,在大家纷纷对这个名字质疑的时候,我必须理性分析一波。

你看,在刚刚发布征名活动时,这款车就先在车圈刷了一次脸,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后来定名之后,这个有点“雷”的名字频频刷屏,又引起了不少讨论度。所以,不管大家接受与否,至少它赚足了流量,也让我们知道了哈弗出了款新车,记住了“大狗”这个名字。那从营销层面来讲,这就是教科书版的典型案例了。

况且,名字虽重要,但并非成败的关键,如果产品力出色的话,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也会尊敬的称呼它一声:狗哥。

那接下来,我们再来详细的说一下哈弗大狗的产品力如何。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这台车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新鲜感。方盒子的轮廓、复古的圆形车灯以及粗壮的进气格栅结构,让整台车显得很“野”。这也是在城市SUV横行的时代中我们很少能见到的设计风格。

其次,从内饰的谍照来看,哈弗大狗也延续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布局不拘小节,设计风格比较个性,和家族中其它车型有明显的区别,也属于比较少见的。

通过这样的内外设计,我想大家也能猜到它的性格如何,肯定是偏向于硬派的嘛。官方给哈弗大狗的定位为“3/4刻度座驾”,看起来稍稍有些难懂。

如果我们把轿车定为0,硬派越野车定为1,那再分成四份的话,旅行车是1/4,城市SUV是2/4,哈弗大狗就是3/4。说得再直白一些,那它就是一款可以兼顾越野和家用的一款SUV。

在市场中,类似定位的车型有路虎发现运动版Jeep自由光等,选择不算多,价格也有些高。这也说明,在这片市场中还尚有很大的空白待开发。

另外,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汽车已经不再是一种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受够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就会想在周末,开着车出去放个风。所以,我们越来越喜欢运动型轿车,较强的操控可以让我们享受到“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同理,我们也会希望SUV能够带我们去户外野一野,找点刺激。那哈弗大狗就是为此而来的。

所以,在采用传统城市SUV的承载式车身的基础上,哈弗给大狗增加了更多越野装备。

比如,它进一步强化了“四轮四角”的设计,以此来提升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让我们在上下陡坡时避免被托底的风险。同时,我们也能发现,它车轮与轮眉之间的距离要比普通的SUV更大一些,悬架行程也更长,以此来为车轮上下移动预留出了更大的空间,避免过高低不平的路面时车轮悬空打滑。

据了解,哈弗大狗是基于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整车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的车型将会配备后桥电控式差速锁、智能四驱、全地形模式等等越野装备。从这些信息可以肯定,哈弗大狗虽不是硬派越野车,但越野能力绝对要比城市SUV强。

关于家用角度的信息,官方目前还没有透露太多。但预计它会定位于紧凑型SUV,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主打大空间和智能配置等标签,以此来保证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满足城市使用的需求。

彩虹屁吹完了,最后再来说说我对于这款车比较主观的看法吧。

“3/4刻度座驾”的定位很妙,但这肯定不是哈弗大狗的圈粉工具,毕竟有这样需求的人还是少数,而且那些越野功能也肯定不是标配,想要拥有就得多花钱。

所以,个人认为这台车还是得靠脸吃饭。毕竟如此原生态的设计,现在实在少见,奔驰大G算一个、牧马人算一个,但这俩的价格实在太高了。那低价的大狗,就很有诱惑力了。

比较难把控的是,大狗的到来,对于哈弗H6和F7来说也是不小的冲击,所以如何定价还真的是门学问。H6的主销价位在12~13万,F7在13~14万,介于大狗的高配车型会有四驱和越野装备,那价格上线是肯定要高于这兄弟俩的。所以,大狗必须把起售价设置得更低,才能把量走起来。

看来,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哈弗大狗能否打开新细分市场,得看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