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究竟是汽车公司还是科技公司?马斯克回应了

2020年06月22日 12:18:02
分享到:

特斯拉已经完全接管了汽车行业?

来源:特斯拉官网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周游

特斯拉究竟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公司?马斯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近日,特斯拉股价一度破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发表评论称,特斯拉应该被认为是大约十几家技术创业公司的集合体,其中许多与传统汽车公司几乎没有关联。

“我们从零开始创建了一个芯片设计团队,用于特斯拉全自动无人驾驶计算机,而汽车公司却没有这样做。”马斯克表示,这并不是要超越其他公司,而是要最大程度地提高实用性和进度。

截至发稿,特斯拉市值达到1856.42亿美元,再次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关于特斯拉是汽车公司还是科技公司的争论由来已久。总部的位置反映了特斯拉在汽车市场上既要突破又要分裂的意图,硅谷作为科技中心,很难和传统汽车制造商建立联系。通常情况下,在硅谷数千英里外的底特律才是世界汽车的中心。

针对特斯拉不断攀升的股价,不少分析师也把其定义为科技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曾表示,特斯拉软件方面的研发能力与发展方向,很少与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等老牌车企相比,而是常和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相提并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财经主持人吉姆·克拉默(Jim Cramer)在近日表示,特斯拉更像是一家制造汽车的科技企业。在克拉默看来,拿福特、通用汽车等底特律传统车企和特斯拉来对比是不合理的,因为他们的所有权和商品属性不同,“我认为将它视为一家类似于Nvidia(英伟达)和AMD(超威半导体)的科技公司更有意义。”

无论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功能,还是新能源汽车、太阳能以及电池的总体布局,都让特斯拉具备了传统车企不具备的属性。马斯克也正试图颠覆消费者对汽车的看法,他曾表示,未来开特斯拉以外的汽车就像骑马。

美国媒体Cleantechnica分析称,特斯拉已经打破了早期的质疑,并淘汰了旧的做事方式,几乎单枪匹马改变了汽车工业的性质,目前已经有17年历史的特斯拉“已经完全接管了汽车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