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麟被曝管理层离职、员工讨薪 全面瘫痪谁是罪魁祸首?

2020年06月22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赛麟汽车前法务乔宇东实名举报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涉嫌贪污巨额国资”,赛麟汽车一度站上风口浪尖。近日,又有媒体曝出赛麟汽车正面临管理层集体辞职、办公楼即将被封、员工集体维权讨薪的全面瘫痪境地。

此时,不禁使人联想到6月10日王晓麟在“致江苏赛麟全体员工”信件中所提到的“无以为继”一词。曾几何时,赛麟汽车还有钱举办名噪一时的“赛麟之夜”,并邀请国际巨星杰森·斯坦森助阵,而今却变成了办公楼即将被封、被员工讨薪的“穷光蛋”。

面临种种困境,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却因机票被航空公司取消而回不来整顿“家业”。难道赛麟就这样落幕了吗?

管理层离职、员工讨薪、办公楼即将被收

据相关媒体报道,赛麟汽车在北京、江苏如皋和上海三地的所有项目已经全部停掉,所有的职工都无所适从。而且,赛麟汽车位于上海静安区的办公楼租期将在6月30号到期,如果没有续租则在7月15号被完全关闭,届时上海员工将没有工作场所继续办公。

同时,一线员工的工资也没有保证。据报道,有赛麟员工向媒体表示,公司本该6月10日发5月工资,但截止发稿时都没有发出来。与此同时,公司称如果现在不签离职单的话,7月份退工单和劳动手册就拿不到了。并且1、2月份的社保也处于断缴状态。

赛麟汽车原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由于公司难以为继,无法提供办公场所及工作事宜,并且也未及时收到薪资。让员工主动离职,保留争取自身权益的权力。但员工对此都不认可,让自己主动辞职,其权益无法在离职后得到保证。目前员工们正在酝酿讨薪维权活动。

此外,赛麟管理层已有多人离职,接下来员工讨薪甚至都可能找不到对象。

对待员工讨薪维权,董事长王晓麟并没有一言不发,而是在对员工的邮件中回复:“我完全支持员工按劳动合同对工资的诉求”。只是作为赛麟的董事长,王博士为何还不回来力挽狂澜呢,难道机票还没买到?

30亿融资被搁置缺钱 王晓麟两次“甩锅”为哪般?

此前,王晓麟在“致江苏赛麟全体员工”信件中提到,原来和投资人达成共识的30亿元融资本应在今年五月份到位,由于乔宇东的诬告和他直接致电投资人破坏融资的行为,导致了投资人在政府作出调查结论前搁置投资的决定。

6月17日,王晓麟向全体中国同事发送了一封题为《员工工资》的邮件中再次强调了乔宇东举报成为全国性媒体事件,和此后他直接致电投资人,(导致)原定于5月份到位的30亿资金被搁置。

也就是说,6月底用来交房租和发工资的钱因为乔宇东被搁置了。那么被称为赛麟缺钱“诱因”的乔宇东是如何回应的呢?

6月21日,《汽车专业网》编辑联系到赛麟前法务人员乔宇东,其表示,他从来没有致电过投资人,甚至不认识投资人是谁,称这是王晓麟的捏造。

此外,王晓麟向全体中国同事发送的一封题为《员工工资》的邮件中,把无法发放工资的原因归咎于国有股东。根据王晓麟的说法,南通的股东以“工作组正在调查乔宇东举报事件”为由,不提供资金。同时也无法召开股东大会,因为所有非国资股东加起来也不到2/3。根据江苏赛麟的合资协议,外资股东是技术出资人,如皋国有股东出资33.42亿占超过1/3的股权,从而获得了一票否决权。也就是说股东的“否决”成为了发不出工资的直接原因。

“甩锅”乔宇东的举报、致电投资人以及股东的否决,王晓麟似乎并不认为自己在整件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两大主角针锋相对 王博士是否会回来力挽狂澜

自乔宇东举报以来,两大主角纷纷通过媒体发声“互撕”,乔宇东称“虚假技术出资,涉嫌贪污巨额国资”,并欢迎对簿公堂。王晓麟称乔宇东“专业碰瓷”、人品不佳,全是诬告。两人针锋相对,毫不妥协。

此前,王晓麟在与凤凰财经的对话中表示:我觉得(乔宇东)这个人是一个很工于心计的人,他第一个讲国资流失,第二个讲关联交易,那么政府就不得不查,第三个就是攻击我的人品,说我们家的旅游、房屋装修、家具、洗头洗脚的东西拿到公司来报销,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没有半句话是真实的。并提到乔宇东的动机是钱。

而在微博中有昵称为“赛麟底层员工家属”的网友此前发文表示乔宇东人品存在问题,提及“专业坑老东家”、“不给钱就告你”等说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这个账号更多关注的是赛麟欠薪的问题。

6月21日,乔宇东在接受《汽车专业网》编辑采访时表示,王晓麟是一个有“前科”的人,他的赛麟汽车复制了美国GTA公司的经营逻辑,甚至更过分,并提到王晓麟“技术出资”的诸多疑点,如量产车型与技术出资金额不匹配等。此外,乔宇东提及王晓麟虽然也有法学背景,但在他看来王晓麟的所作所为并不“称职”。

一面是公司前法务举报,一面是赛麟陷入绝境,王博士是否还会回来“力挽狂澜”?但毫无疑问,无论是王晓麟的拥护者,还是对王晓麟保持怀疑的人都希望他回来,当然乔宇东也不例外。

乔宇东在接受《汽车专业网》编辑采访时表示,其希望王晓麟回来与自己对簿公堂,但同时其并不对王晓麟回来抱有希望。据乔宇东称,从去年10月自己举报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后,没多久王晓麟便奔赴美国,其子女妻子目前也都在美国,此前更将自己喜欢的一款跑车运到了美国,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王晓麟或许不会回来了。

此外,据赛麟内部邮件,明天6月22日周一下午1点,江苏赛麟上海办公室销售部一楼大堂,公司副总裁Frank Sterzer 将召集员工面对面沟通会,介绍公司最新情况及后续,并有提问和回答议程。

《汽车专业网》会持续关注此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