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火!11.39万起,帅得不像量产车的国产SUV上市

2020年06月22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产品年轻化“、”品牌向上“,这两者就像是悬在中国品牌头上的两把刀。在如今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前提下,这已经不是做与否的问题,而是未来发展存亡的重大决策。就像是丰田章男评价如今汽车的市场转变,”这无关输赢,而是涉及生死存亡“

作为中国第一阵营代表的长安汽车当然不愿意落后于人,推出了最新、定位中高端紧凑型SUV的UNI-T,并且将其称为“未来科技量产者“。日前,新车正式上市,售价为11.39-13.39万,从售价来看相当惊喜。

在教授来看,它确实做出了不同于对手的表现,更像是一次“不破不立“的重生,如今的长安俨然不是此前的长安了…

设计,是诸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的第一考虑因素,但这也是如今不少中国品牌的痛点。原因很简单,第一是没有专业的设计团队、第二是工艺跟不上,教授在新车研讨会中,就不少次听到设计团队与生产团队之间的“博弈“,甚至说是”争执“。

例如,设计团队想要用贝壳式的发动机仓盖,并且是以压在前保险杠的方式,想要以这个“下压“的动作来弱化配合缝隙。但生产团队可能会说,”这要求大倒角冲压,以我们现在生产能力是做不到的“。倘若设计师妥协了,你只会看到一个有着巨大缝隙、割裂造型的发动机盖…

又或者,设计团队想要一个“完美光影侧面“,需要以弹出式门把手来去除门把手元素。但生产团队以及预算控制团队会说,”弹出式门把手要求高工艺精度,我们做不到“、”这项配置成本太高,必须Cut掉。“

但还好,长安UNI-T没有向工艺以及成本妥协,为设计团队的脑洞提供了有力支持。至于设计团队,长安汽车在海内外都设立了设计中心,并且广泛吸纳人才,以中西结合方式创造新设计,西方的代表就先后有前宾利外观设计总监David Hilton、东方除了我国设计人才外还有前马自达设计师山田敦彦,这样一来或许就能解释如今UNI-T的设计了。

车厢内设计也如外观般惊艳,采用了交互感更强的环抱式设计,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之下,既是舒适的触感,也是豪华感的体现。另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双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幕)、电子挡把,科技感同样不差。

科技属性,是这款“未来科技量产者”SUV的最大亮点。UNI-T搭载了最新的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集成计算能力超强的“征程二代”AI芯片,通过A柱上的摄像头可以“刷脸”登陆车机账号,自动调用个性化配置。又或者是识别副驾接听电话,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更甚至于监测驾驶者状态,规避疲劳驾驶。

这套车机系统还带有车载微信,通过全语音交互实现微信的常用功能,收发微信信息只需要按一下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钮。虽说教授并不提议开车使用微信,但有时候高速上“保平安”还是非常管用。

这些配置,明显就为了“讨好”爱玩爱科技的年轻人,UNI-T更像是脱离了汽车只是交通工具的常态认知,变得生动起来,更像是一辆有智慧、懂人心的出行助手,所以它在中控台上配备了AI交互灯,用灯光作为语言与你交流。

在发达的互联网帮助下,年轻人对科技了解颇深,所以以上配置其实属于“锦上添花”式的配置,最核心还要看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早早布局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的车企,长安在这款UNI-T上装上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未来还有望通过OTA升级获得L3级别驾驶辅助功能。

这一L3驾驶辅助功能,长安还安排了一场直播展示,而“主播”则是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不能有任何的错误、实时放松的方式,使得这直播看似极易“翻车“。但结果是,完美结束。从直播上,我们看到UNI-T可以在40km/h小时的拥堵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员无需盯着前方,手脚也可以“放松舒缓”一下。

至于在高速环境下,则需要驾驶员注视前方随时规避风险。L3级别还能实现自动变道,当驾驶者做出变道要求(打转向灯)时,系统自动判断通行状况,安全后即可自动变道。

从未来的L3级别驾驶辅助以及现在的AI智能座舱,这款UNI-T在同级别中就有不小的优势。最关键是,能吸引年轻人关注,但问题则在于何时能升级以及如今它属于“顶配专属”。

性能方面,长安UNI-T搭载了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就参数上甚至比大部分合资品牌更好。

底盘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架,全系为前置前驱布局。2.0T车型以及四驱系统的缺失,让人觉得颇为遗憾,但我们也可以期待长安能给出更强大的2.0T动力总成,或者是定位更高的UNI系列SUV。

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最低配的1.5T豪华型(11.39万)配备了19英寸轮毂、电子驻车、驾驶疲劳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远程启动、贯穿式双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虽说只是4安全气囊,但相比同价位中对手配置更高,满足一般用户购买需求。

增加1万预算,则是能选择1.5T尊贵型(12.39万),升级了6安全气囊以及20英寸轮毂,轮胎甚至是成本不低的245mm宽度马牌MC6轮胎,还增加了主动刹车、全景影像、驾驶座座椅电动调节以及ACC-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但天窗从普通的“小天窗”变成了不可开启式的全景天幕,颇为可惜。该中配车型已经相当于某些中国SUV的顶配水平,同样高性价比。

但教授认为最值得购买的还是顶配1.5T旗舰型(13.39万),增加1万,换来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电动座椅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性价比最高!

未来L3级别的驾驶辅助、同级最强的AI车机系统,又加上个性并且有质感的设计,长安UNI-T成功打响了头炮,让UNI引力系列向消费者传播了“年轻化”、“高科技“的品牌形象,加上它亲民的价格,销量相信不低。但存在小许遗憾,缺失了2.0T以及四驱系统,中高配全景天幕也不能开启,希望后期能够加入并且提供选择”小天窗“或者是前景天幕,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但更重要的是,乘胜追击推出下款同样惊艳的UNI系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