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旅行版实车曝光 你愿意为它等多久?

2020年06月22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大众旅行车,大家首先会想到哪一辆车?没错,便是那辆被诸多车迷封为“Dream car”,并被誉为“二手车理财产品”的——大众R36旅行版。

它不仅外形经典、动感,更重要的是它一辆搭载了一台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00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5.6秒,即便放在当下,也能扮猪吃老虎。

但谁又能想到,这样一辆“神车”在国内的生命周期其实非常短,09年引入国内,11年便停产不卖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那个时候人们的消费水平还跟不上,毕竟当年R36旅行版落地价要50多万;而另一方面就是旅行车的确不太受欢迎,而这主要是时代审美的问题。

时至今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时代的审美也随之转变,尤其是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之后,他们追逐个性,不跟风,而本身定位小众的旅行车,则因此也有了重生的机会。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大众CC旅行版,兴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不过,它能不能成为像R36那样的经典,以及它能不能拥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呢?我们看看再说。

从申报信息来看,CC旅行版车头前脸整体依然采用了大众CC的设计语言,镀铬进气格栅的尺寸很大,两侧也采用了比较狭长的LED大灯光源,非常有辨识度。不同之处在于下包围,CC旅行版采用了一个更加有流线型的下包围,而且加入了银色饰条,显得更有精致感。

车身侧面,整体看起来非常修长,但相比大众CC来说多了一丝厚重感,预计车身高度有所增加。而车身侧面的重点在于C柱往后,这也是旅行车最为独特的地方。CC旅行版在C柱后方加入了一个面积较大的三角窗,使得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通透,而三角窗后面的D柱还有一个向下溜背的姿态,看起来十分流畅。

而车尾部分,除了换装了全新的大众LOGO,并在LOGO下方加入了“CC”字符,其余地方几乎和大众CC没有区别。比较有意思的是,原本以为CC旅行版后尾门会采用更加平直的方式来节省空间,但可以看到CC旅行版依然保留了小鸭尾的设计,使得整个车尾多了一些运动感。同时下方双边共两出且尺寸不小的排气孔,也有那么一点唬人。

车内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这里就不去评价,个人预计和大众CC区别不大。另外在配置方面,我们也仅了解到一部分,大众CC旅行版将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装套件,其中包括拼色悬浮车顶以及银色车顶行李架之类的外观套件,而且还将提供6种不同造型的刀锋轮毂等。就选装套件来看,其实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这样不仅能够提升整车的格调,而且还能够大大降低“撞车”的概率,让人觉得很贴心。

最后来看动力。意料之中,CC旅行版将采用和大众CC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依然搭载代号为EA888的经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其中高配版本车型极限输出可以达到220马力。我们都知道,从数据来讲大众这台2.0T并不算太强,但实际开起来却截然不同,因为这台EA888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台非常广泛,其在1500rpm-4000rpm都能达到最大扭矩,而最大功率可以从4000rpm一直拉到6000rpm。可以说,只要不是过于追求极致,平时它都能够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体验。

结语

据了解,这辆CC旅行版将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并且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亮相,而正式上市时间或将等2020年年底或到2021年年初(消息不太明确)。总的来说,这辆CC旅行版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只是上市时间稍晚有点晚,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为这辆CC旅行版等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