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1000万美元!腾讯增持蔚来汽车股票,成品牌第二大股东

2020年06月22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邦老师了解到腾讯通过旗下Huang River基金斥资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70.7万元)购入蔚来汽车168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这次增持之后,腾讯持有蔚来汽车的股票将增加至15.1%,成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

根据之前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11日,蔚来汽车宣布了将发行7200万股ADS,价格为5.95美元/ADS,腾讯的此次增持正是源于蔚来汽车6月10日发行的ADS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腾讯持蔚来汽车股票140575048股,股权占比为12.6%,投票权占比为21.1%。腾讯所持蔚来汽车股份仅次于蔚来创始人李斌,他持有蔚来154689253股,股权占比13.8%,投票权占比47%。

据悉,本次蔚来汽车发行新股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四方面,其中约30%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约15%用于开发公司的制造设施和供应链;约40%用于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运营、发展;其余资金将用于一般商业用途。

在6月20日《中国企业家》主办的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演讲中透露,在今年5月份,蔚来交付了3436台车,创造了历史交付的新高,而且ES6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连续8个月都是纯电SUV销量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