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订单16527,今日上市的长安UNI-T诠释了怎样的“引力逻辑”

2020年06月22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谭扬

“不盲从、不跟风,依照自己的节奏和战略方向稳步推进。我想这是长安UNI-T能够收获无数掌声以及16527个预售订单的真实原因。”

今日,已然刷屏数月的长安汽车全新产品序列的首款重磅新车,UNI-T正式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9万-13.39万元。

由于5月20日UNI-T开启预售时,预售价便已知晓,故而相比起正式售价所带来的冲击,马拉车市对于官方在上市发布会上所公布的预售订单数以及几个数据更为在意。

从开启预售到正式上市发布,长安UNI-T共计收获了16527个订单。与此同时,这一万多个订单当中,9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53%,同时有57%的用户订购的是UNI-T的旗舰版车型。

这几组简单的数字背后,却藏着深意。这是长安UNI-T的自有“引力逻辑”,也为当下较为时髦的“自主高端化”命题当中的几个疑问,给出了它的解析。

0

1

“高端”是否意味着一定要匹配“高价”?

当下,自主品牌纷纷践行品牌高端化,品牌向上成为了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但关于自主品牌高端化这条路究竟该如何走,每个品牌的战略方向和打法却有不同。

从现有品牌当中“剥离”出去,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从而完成高端化的落地,这是一个思路。但照此进行的品牌,往往也很纠结。新打造的品牌车型该如何定位,是否一定要匹配一个听着就“很高端”的市场售价?

与此同时,如何让消费者产生高度的认同感,让他们觉得购买了新品牌的车型,就如同完成了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却并没有这样的烦恼。UNI作为全新的产品序列,并未脱离长安汽车这个品牌,其销售渠道也继续沿用了长安汽车的原有布局。新造一个品牌,其实也不难,但长安汽车是不想。

同时,参照UNI-T的市场售价11.39-13.39万元,即便是旗舰版的车型售价,也压根和“高价”不搭界。你可以理解为这是长安汽车基于现有市场环境以及消费者心理购车需求所给出的诚意,但马拉车市认为还不仅如此,这其中也蕴含了长安汽车强大的品牌自信。

或许在长安汽车看来,品牌认同感,才是真正的“高端”衡量标准吧。

0

2

“四新”加持

“引力”就要对味年轻人真实所需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UNI-T强大的产品实力,去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在发布会的现场如是说道。

没有了“高价”的压力,也让长安汽车得以真正静下心来,审视年轻人的真实所需。而UNI-T的产品优势在于“四新”。即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以及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颜值“引力”

既然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一款新车,颜值这一关必然迈不过去。

“把概念车当量产车来做”在整个发布会上多次被提及。事实上,得益于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得UNI-T的外观充满了未来感,也难怪会有不少消费者误认为其是长安汽车的一款概念车型。

或许每个人对于时尚和潮流都有着自己的见解,但你无法否认UNI-T是目前市面上并不多见的个性化产物。

无边界前格栅、悬浮式车顶、分体式LED大灯、“纯粹曲面”的车身、甚至还有隐藏式门把手,等等这些虽然说不上多么新鲜,但结合在一起却显得如此的和谐,恰如其分。

▏智能交互“引力”

长安UNI-T在智能车机方面的创新,可不仅仅是搭载了车载微信这一当下年轻人(甚至所有驾驶者)的超实用配置。

UNI-T上搭载的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还可通过机器视觉,实时感知全方位车内场景,经过“AI运算”随之提供如你所需的智能交互。

如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自动降低音量、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识别疲劳驾驶并提醒等,让人对其体现出来的科技性和实用性产生较大的共鸣。

而包括多场景语音交互控制、车辆远程控制,以及APA5.0 遥控代客泊车的搭载,更加带来实用便利的用车体验。

▏蓝鲸1.5T尽显竞速“引力”

对于UNI-T的动力,马拉车市早已撰文对其作过解析。这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集长安汽车技术之大成。

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支持下,可实现最大功率180马力(132kW),峰值扭矩300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在小排量发动机上拥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

而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同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 6.3L,完美地实现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五大承诺”彰显服务“引力”

在发布会的现场,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还宣布了针对UNI-T车主,长安汽车将践行“五大承诺”。包含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和服务专业。

硬核的产品力,叠加全方位且贴心的服务软实力,释放出了长安汽车对于车主的特有服务“引力”。

正是这“四新”的加持,产生了对味年轻人真实所需的“引力”,可谓是“拳拳到肉”,每一击都彰显了长安汽车洞悉当下消费痛点的智慧和执行力。

马曰:

从预售到正式上市,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收获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这16527个预售订单,也仅仅只是开始。不难预见,几乎拥有了一款“爆款”车型所有属性的UNI-T,必将成为“后浪”们购车清单里的选择之一。

而UNI-T未来的市场前景和走势,也将引发人们重新审视自主高端化这个议题。或许还有不少的自主品牌都会对UNI-T进行持续的关注。它的成功与否,会将成为那些还未践行自主高端化的品牌模板和参考路径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