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自主品牌的车机很强?

2020年06月22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小伙们大家好!

欢迎来到这期《奇趣公开课》!

今天我们来聊聊车机系统!

↓快戳视频了解一下↓

大家都知道,国内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这能给我们老百姓带来无数方便,车机系统也是其中之一。

尤其是很多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由于能和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所以一直以来都做得相当出色。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套由荣威和阿里联手打造的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并以此来看看,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究竟领先在哪些方面。

智能语音不再冰冷

当今大多数车企的智能语音系统,都可以控制车内功能,但不太自然的沟通方式让用户感受并不是很好。

比如,导航去餐厅的路上,你想听歌,并且调节空调。由于需要控制不同功能,所以每一次指令都需要呼叫“你好,XX!” 非常繁琐。

但斑马智行Venus的智能语音系统,有90秒内连续语音功能。你可以在整个过程中自然对话,机器会自动根据前后对话的逻辑,实现连续对话,来控制车辆的不同功能。

还有更厉害的,如果你想要通过车机系统购买一杯咖啡,那么系统将会针对你的需求进行多轮对话,从对话中获取杯型、温度、口味等信息,当车主取到咖啡时,将会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

另外,它的AI也非常聪明,它更像是一个百科问答,所涵盖的知识领域非常广泛,包括百科类、服务类、车控类、资讯类等500+常用语音技能。

如果车主自驾到一个景区前,可以通过语音提问,抢先了解旅游景点的概况,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好准备。

此外,这套语音系统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功能,比如“千人千声”。

只需在斑马智行APP录制20句话,系统就会合成私人语音包,一键发送至车机便可在系统中使用,包括导航、天气播报以及预订餐厅等。

比如你可以把家里老婆大人的声音录入,以后再带着老婆出门,车上都是她的声音,那专属的尊贵感,可是给她买个包都比不了的哦。

丰富小程序 实用又便捷

现如今,移动支付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尤其是年轻人,出门基本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则通过用户的位置、习惯,在上车前、驾驶中、下车后不同的场景主动提供服务

比如用户上车前,用支付宝小程序预约餐厅,上车后,餐厅信息自动传递到车机系统并导航到餐厅位置。

如果遇到堵车,小程序还可以根据车主的到达时间,提醒用户通知餐厅预约延后。

到达餐厅后,自动推荐停车场。

在你离开时,还能自动付费。

除了支付宝外,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还打通了爱奇艺、腾讯、优酷视频和手机投屏,让车主在长时间休息或者等待乘客的过程中,可通过中控大屏观看最新的视频来打发时间。

车家互联功能很贴心

现代城市的生活节奏很快,繁忙的工作挤压了年轻人做家务的时间,斑马智行Venus系统接入了“美的美居”和“360智能家居”智慧家居平台,车主在车内便可远程操控家里的电器(例如扫地机器人、空调、电饭煲等。)

比如邀请心仪女生到家里做客,通过车家互联功能,提前打开了空调和电饭煲,在创造更舒适环境的同时,还大大减少了烹饪的时间。

此外,这套系统与儿童智能手环的互通,对于父母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疏于管理而酿成的安全事故,近年来发生的频率很高。

但在斑马智行Venus系统的帮助下,孩子的位置可在屏幕中一目了然,甚至还可以直接导航到孩子身边,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

总结

相比于传统的车机系统,斑马智行Venus在人机交互体验、使用场景方面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便捷的使用体验,甚至让车有了”温情“,改变着人们“车生活”的方式。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目前斑马智行Venus系统已经搭载到了RX5 Plus车型上,想要抢先体验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