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预售13.98万元,首款SUV车型几何C能否“C位出道”

2020年06月22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6月20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几何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新车将推出400km优选续航版和550km甄选续航版两款产品,补贴后预售价13.98万元起。据悉,新车计划在今年三季度上市。

除公布预售价格之外,此次新车还推出了预售专享“能量包”,8月20日前到店支付定金的前200名订购几何C的车主,均可获得“99元订金享15000元能量包”福利。包括含价值5000元充电卡的“加电能量包”;含价值5000元风塑行李架、荧光卡钳、双色车身的“颜值能量包”;含价值5000元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电芯质保、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优先提车权的“服务能量包”;分享3位好友加电获取keep会员年卡的“运动能量包”。

采用GE纯电平台

吉利几何C是吉利GE平台的产物。作为纯电动平台,意味着新车在电池排布会更有针对性,这样保证其在续航,动力,空间,智能配置,乃至于操控感受上,都要优于那些油改电车型。

就拿空间来说吧,几何C的车身尺寸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虽然是标准的紧凑型SUV,但实际车内乘坐表现会更好。这是因为纯电动平台可以对三电系统的布局进行提前规划,使车辆的长宽高尺寸、轴距、轮距有着比燃油车更丰富的变化,从而保证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空间利用率。

NEDC续航达到550公里

除了尺寸和空间之外,纯电动平台带来的另一项显著优势,就是整车综合性能的提升。纯电动车最关键的性能指标,莫过于续航、能耗。

续航方面,几何C搭载的高密度电池包,通过优化电池包布置及轻量化复合材料的应用,能量密度已超过183Wh/kg,NEDC续航分别为400公里和55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几何C不仅仅只是具备可观的续航能力,在能量控制和回收上,几何C通过全方位的配置和技术,一次增加续航里程。

1,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

吉利几何C所搭载的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能将制动能量最大限度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池中,做到最大30%续航源自于能量回收,整车综合续航提升10%。

2,智能热泵空调系统

几何C还搭载行业领先的智能热泵空调系统,有效从外界吸收能量。在-7℃低温情况下,预估可提升续航10%,这对于冬季用车来说。还是非常给力的。此外,几何C的电驱余热回收系统还能将电驱系统产生的热量循环利用,转移到电池包的加热中,最大提升4%的续航里程。

3,ITCS电池液冷温控管理系统

在用户关心的低温续航上,几何C是国内首个搭载ITCS电池液冷温控管理系统,目前已迭代到3.0版本,电池单体温差控制在±2℃以内,使电池温度始终处于最佳温度范围。

4,智能预约电池加热技术

用户通过APP提前设定出行计划提前调整最佳性能状态,降低行车时的电能损耗。另外,几何C还具备Eco+超级节能模式,开启后,节省空调能耗,节约座椅加热能耗,可一键提升8%续航。

5,双SOC加权的BMS电池管理技术

几何C还搭载双SOC加权的BMS电池管理技术,实时监控电池并让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而且续驶里程越开越准,精准度接近100%。

在以上五大配置和技术的加持下,这也为几何C的续航带来全面提升和优化。

动力性能

动力配置上,几何C搭载高效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把电机、电控、减速器集成到了一起,能够提升效率、减轻重量。其中它的电机是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与几何A相比得到了明显的增强。而底盘方面,几何C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

外观&内饰

在外观设计上,几何C将继续秉承几何品牌“多维流动生命体”理念。新车采用了封闭式的驭风下压式设计,其下方的主动式呼吸格栅,能够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智能调节开合角度,有效降低风阻,提升车辆续航。同时,几何C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了贯穿式的进气口,进一步降低风阻,也有利于前轮刹车的散热,提升车辆整体性能。

几何C还首次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让整辆车看起来科技感满满。除了这些以外,几何C还在车尾搭载了宽度长达1.2米的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非常出色。

进入到车内,可以看到几何C的内饰完全移植了几何A简洁而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同时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一些优化。具体设计上,几何C多处悬浮式设计,展现干净纯粹的型面勾勒,富有未来感。首先,新车内饰采用极简设计,车内的实体按键非常少。与驾驶相关的功能主要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盘来控制,其他功能基本都在中控屏上。另外,几何C的中控屏是一块12.3英寸的LED屏幕,其车机系统应该与几何A相同,功能比较全面,用户体验不错。

几何C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器,可以把导航、时速、主动安全等关键信息投影到驾驶员的视线前方。

电驹小结:

几何A为吉利这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论及产品力以及成熟度,几何C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产品力来看,通过纯电平台的加持,吉利几何C不仅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同时在续航,动力,以及设计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与此同时,再考虑其13.98万起的预售价,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相信其未来上市,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