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年目标仍具压力,奔腾推新款B70改善局面?

2020年06月22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作者说:奔腾申报新款B70,各配置油耗均降到了6L,这款当年的热销车,是否会重新焕发生机?

曾一度停产,低油耗版B70终上市

6月18日,工信部发布工信部在官网发表第33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公告显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申报两款有关奔腾的新车型,分别为B70和T33,这款B70作为一款历史上的热门轿车,曾一度停产,这次申报吸引了网友的目光。

一汽奔腾B70因为销量一度停产,从市场反应来看,奔腾B70最主要的问题是油耗,据一汽奔腾官网,2018款奔腾B70手动档百公里油耗为7.5L,自动档为7.6L,自动档豪华型为9.3L。

据工信部官网,新申报的奔腾B70 有至少两个配置,其油耗分别为6.1L和6.4L,如果数据最终无误,新款车型在原来的基础上,就解决了旧奔腾B70最大的问题。

2006年8月,奔腾B70一推出,就以超过20万元的售价突破了国产轿车的天花板,其出色的性能让销量并没有因为售价而降低,那时候的奔腾还不是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而是基于老款马自达6的平台打造而来,车标是象征“第一汽车”的“1”字标,2011年,新款B70上市,奔腾旗下的“1”字标也统一更换为鹰标。

上述工信部公告发布后,网友纷纷质疑新款B70整体外观,与凯迪拉克ct5相似,在细节上也分别和极星、沃尔沃、雅阁、奥迪等品牌车型有相似之处。

汽车分析师史剑飞告诉中车网,一汽奔腾一直没有突出的特点,在市场上属于弱势产品,但是其性价比较高,又有一汽品牌来背书,然而即便这两个优点加起来,奔腾整体仍不是一个强势产品。

销量虽回暖,完成目标仍有困难

据搜狐汽车数据,2020年5月,奔腾品牌共售出8217辆,4月与3月,该品牌分别售出6860辆、5747辆,,有逐步回暖迹象。2019年12月,奔腾达到1.57万的销量,而今年2月受疫情打击,仅售出1600辆。

据2018年年底一汽集团公告信息,一汽奔腾2019年—2021年销量目标为15万辆、27万辆、41万辆。2019年,一汽奔腾全年销量为12.05万辆。2020年1—5月累计销售3.6万辆,较2019年同比增长6%,但距离27万辆年销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2018年10月17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代表一汽奔腾,发布“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并宣布自即日起,启用全新LOGO“世界之窗”。

品牌焕新,指车标转变,带动产品、品牌等方面的转变,在品牌焕新后,一汽奔腾推出T系列T77,T33,T99, T系列官方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即客户主要为年轻人,但T77先后传出了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垫底和被大量投诉漏油的新闻。

今年4月,一汽集团完成对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奔腾也成功脱离一汽轿车,成为一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与红旗一样单独运作,这为一汽奔腾赢得了更多自主权。在一汽集团官网产品与品牌页面,奔腾红旗、解放,并列为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呈现,可以看到奔腾品牌被寄予的厚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