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抹黑一线合资汽车品牌能抬高自己?

2020年06月2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品牌建设归根结底要依靠企业价值观,靠抹黑一线合资品牌不能抬高自己身价,反而会因为扭曲的价值观,在失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品牌建设归根结底要依靠企业价值观,靠抹黑一线合资品牌不能抬高自己身价,反而会因为扭曲的价值观,在失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场突发疫情,使中国汽车业受到重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业利润同比下降80.2%,是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36.7%的2倍多。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多有汽车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看不到希望的汽车企业如东风雷诺在此期间宣布“死亡”,使困境中的职工、供应商和经销商合作伙伴更加雪上加霜。

如果市场不能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整个汽车业都会受到更加严重的冲击,令人欣慰的是,各级政府和大多数企业都积极努力为恢复、稳定市场做各种工作,但也有一些企业落井下石、损人不利己,频频通过恶意抹黑竞争对手来显示存在感,更有甚者,品牌和产品实力明明存在很大差距,但硬是拼命抹黑一线合资德系和日系明星车型。

综观其手法,有的是通过一些非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种数据,通过一些非严肃媒体,通过夸大、炒作、恶意中伤,有的是连“白手套”都不戴,自己亲自上阵来做,但不管怎么做,都一直在业界掀不起来波澜,属于极少数害群之马。

虽然害群之马是极少数,但他们的存在却给中国汽车行业造成非常坏的影响。由于中国汽车行业经过长达20多年的持续快速增长,一些素质不高、没什么真本事、靠着吹捧领导和搞庸俗关系的人,混进了汽车企业、媒体或供应商,甚至爬上了高位。这些人不是拼创意或脚踏实地研究市场、研究用户,而是喜欢揣摩领导意图,在企业内部拉帮结派,和媒体、供应商勾结在一起,做一些摆不上桌面的龌龊事,由于他们掌握了一定权力,用企业做营销的钱经营所谓自己的圈子,并把自己包装成所谓的营销高手、职业经理人。

但一旦市场遇到问题就露馅了,因为没有真本事,就靠通过水军或黑嘴恶意中伤同行、同事和竞争对手,以达到把水搅浑,浑水摸鱼的目的。

这些现象由来已久,在汽车圈早已不是秘密,自主品牌间互相抹黑、攻击已经被媒体报道过多次,但近来这种被人嗤之以鼻的低劣手段,竟然扩大到一线合资品牌主流产品身上令人愕然。应该说,这些一线品牌的明星车型,之所以有极强的影响力,不是凭空而来,也很难通过抹黑和恶意中伤来影响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因为疫情的爆发,面对已经开始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无论是企业、供应商还是媒体,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尤其是非一线品牌企业和非严肃媒体相较之下困难更大,这是事实,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必然结果,这并不是通过邪门歪道可以改变的。

市场竞争是永恒的课题,进行高水平的竞争是保证企业长盛不衰的根本,没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就不会有优秀的企业。汽车企业的领导者,不能容忍身边所谓能人这种低劣手段,对抹黑竞争对手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默许纵容,因为这些人的行为,最终结果都是由领导者承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