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首测丨第十代索纳塔:“全能”欧巴帅气回归!

2020年06月22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近两年,中国车市一直处在下行区间,碰到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浩劫,车市更是雪上加霜;车企想要打动消费者,必须得拿出更具诚意的产品才行。面对这样的市场趋势,北京现代再次发力,将在今年推出拥有领先设计理念、领风全擎动力以及领智全能科技等高光特质的第十代索纳塔,为车市注入新鲜的血液。

6月15日,伴随着成都秀美的夏日光景,“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全国媒体试驾会-成都站”正式开启。此次堂姐也有幸受邀,与这款兼具口碑与实力的新车亲密接触,全方位体验它的驾享魅力。

01

韩系颜值不止好看

低趴韵味也很足

众所周知,当下是90后引领消费的时代,购车于他们而言,除了是刚需,同时也是体面与潮流,对于颜值的诉求尤为注重。而作为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索纳塔历经十代演变,能在全球累计收获880万车主的选择,自是离不开其在颜值上为消费者赋予的诸多优待。尤其是在第十代索纳塔上,依托韩国设计师对时尚、潮流风向的敏锐性,完美的把力量与柔美、时尚与温情进行融合,早前更在欧洲和北美斩获无数设计大奖。极具辨识度的箭羽式前格栅,上宽下窄,辅以一条贯穿的进气口以及两侧的导流口,使得车辆前脸向两边延伸拉宽的视觉效果非常明显,极具低趴韵味。

此外,第十代索纳塔的长宽高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高度降低了40mm,加之如同“8分音符”般的侧身线条轮廓、贯穿式光影刀刻三腰线、运动型19寸轮毂、风尚溜背设计和尾灯上方12根扰流鳍等设计的加入,使得新车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车身的风阻系数,让美变得更加实用。

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不同以往的升级。尤其是双12.3英寸贯穿一体式大屏最为吸睛,并且中控屏及下方的无实体键的控制屏均向驾驶位倾斜,加之高档皮质座椅及多项人体工程学匠心设计的配备,对于热衷科技感的驾驶者十分友好。此外,新车内部还配备有多达36处的储物空间,除了魔术杯架、中央扶手箱等常规隔间之外,还有专为手机提供的储物槽,实用性也更强。

02

诸多同级独有“黑科技”赋能

人机交流如同“真人对话”

除了颜值上的惊艳,第十代索纳塔的另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诸多先进的智能化配置。其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不仅拥有在线娱乐资讯、实时位置共享、蓝牙钥匙及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还配了胜似“真人对话”的情景化语音控制功能,让人机之间的交流更有温度,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情感化需求。

而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还搭载了集成2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其中,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导航自适应巡航(NSCC)、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JT)、盲区防撞辅助(BCA)、乘客下车安全辅助(SEA)、前车出发提醒(LVDA)均为同级独有,能更周全的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让消费者得以切实感知第十代索拉塔给予的呵护。

03

首搭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动力表现比肩“小钢炮”

李白曾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是人们千百年来对于川路的固有印象,想要征服它,必须要有一颗强悍的动力“心脏”才行。而第十代索纳塔在动力上配备了1.5T GDi+7速双离合以及2.0T GDi+8速自动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动力表现都很强悍。尤其是堂姐此次试驾的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76.5kW,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提供5种驾驶模式。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确实如账面参数一样迅猛,尤其是中后段的加速,响应非常快。在高速时,从80km/h时速提升至120km/h完全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动力瞬间即到。

而1.5T车型还配备了现代集团去年研发的最新技术——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据了解,这项技术是在CVVT的基础上,将原来的控制气门开启时刻,改为控制气门开启时长,从而将可变气门控制技术提升到新的高度,通过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和持续时间来实现压缩比可变,让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4%,燃油效率提升5%,尾气排放减少12%,以真正做到性能和品质的双拔高。

同时,新车还对前/后桥的结构进行了优化,改变了连杆安装点的方式,让车辆在转向速度和车身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面对急弯的挑战也能自如应对,给予驾驶者十足的安全感。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进一步强化了subframe前/后方安装部位的钢性,使得车辆在出弯“补油”时的平稳度大幅提升,保证转向安全的同时,提高车辆弯道的出弯速度,足以媲美德系性能车,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越的驾驶乐趣。

堂姐点评

时光成就经典。作为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索纳塔自2002年以第五代车型的身份随北京现代在华夏大地初次绽放,便凭借超高的颜值,肌肤性价比的产品实力,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很快便渗透至大街小巷。而如今,面对更加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站在销量及口碑优势基础上向新出发的第十代索纳塔,在消费者密切可感的空间、性能、配置和舒适性上都打破了过往研发定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具品质感的出行新体验。据悉,新车将于7月22日上市,就目前16.48万-20.58万的预售价来看,上市之时车型售价必将会有进一步下调,相较于凯美瑞、迈腾等同级竞品,其性价比不言而喻。相信未来,这款新车的到来,定能 助力北京现代奏响发展向上的最强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