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夏利复牌 重组方案发生调整

2020年06月23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停牌数天后,一汽夏利正式复牌。

6月22日,一汽夏利(*ST夏利)在深交所复牌。上午9点半,*ST夏利股票触及涨停,目前每股股价为3.95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股票涨停预期与实际控制人变更有关。

此前,*ST夏利曾发布公告,表示拟开展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重组”)。

6月16日,*ST夏利拟对本次重组方案作出调整,涉及新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预计将构成对方案的重大调整。随后,*ST夏利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2020年6月16日开市起停牌,22日复牌。

一汽夏利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或是受博郡汽车影响。

一汽夏利去年宣布资产重组。原计划是将上市公司壳资源转让给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是现有全部资产、负债置出予一汽股份指定子公司,并与博郡汽车组建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但由于博郡汽车面临资金问题,未能按协议完成注资要求。截至目前,博郡汽车承诺的首期10亿元注资资金,只履行了1400万元,导致合资公司进展停滞不前。

6月18日,一汽夏利发布《关于本次重组方案调整构成重大调整的说明》,整体方案、拟出售资产范围等均发生改变。

本次重组,一汽夏利宣布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将转入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夏利运营”)。一汽夏利拟出售夏利运营100%股权和鑫安保险17.5%股权,一汽股份指定其子公司一汽资产为承接方。

一汽夏利称,一汽资产后续将通过增资和预算拨款方式确保夏利运营的正常运营。一汽夏利部分员工也将转入夏利运营。

另外,一汽夏利与铁物股份的资产重组方案,继续推进。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43.73%的股份无偿还转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物股份”)。但双方的购买资产交易标的集资产范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方等均发生了变化。

一汽夏利拟向中国铁物、铁物股份、芜湖长茂、结构调整基金、工银投资、农银投资、润农瑞行、伊敦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100%股权、铁物股份持有天津公司100%股权、物总贸易100%股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