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腰斩,宝马宣布临时裁员6000人

2020年06月23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当地时间6月19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宣布在全球范围内临时解雇6000名员工,同时控制裁员赔偿成本。

据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宝马当天发布声明,表示管理层与内部劳资协议会达成一致,计划通过削减冗余人力、提前退休、停止续约临时合同和放弃替补职位等方式”均衡人力资源“。裁员将以德国境内员工为主,一定程度波及其它国际和地区员工。宝马亦在声明中指出,裁员将通过人员流动和双方自愿协商的方式实现。

据悉,这将是宝马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裁员。

宝马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2.6万名员工,3月因疫情关停部分工厂并将3.4万员工调整为短时工作制。但面临崩溃的国际汽车销售市场,包括宝马在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裁员计划。

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于2019年11月曾宣布,计划在2025年前裁去德国境内的9500个工作岗位。戴姆勒也曾表示将最多裁员1.5万人。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示,今年1-5月汽车产量仅为118万辆,同比跌幅达44%。5月份,德国新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其中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的销量均受腰斩。

今年5月,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曾表示,尽管中国车市产销均有反弹,但欧美市场的需求将”非常缓慢“地恢复。对于宝马来说,上升的中国数据作用有限,2020年前景”看起来暗淡“,2021年则仍然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