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汽车有意放弃美国与中国市场 主攻东南亚与大洋洲市场

2020年06月23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三菱汽车高层暗示将放弃美国与中国市场。

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三菱汽车年度股东大会上,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表示,将逐步取消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等市场的业务,虽然在会上没提及北美市场,但是公司后来证实,确实有退出美国市场的考虑。虽然并未提及战略调整对发达市场的意义,但很显然,这些地区的市场表现并未达到三菱公司的预期。

加藤隆雄说:“尽管我们在超级市场的销量有所增加,但利润仍未达到预期水平。我们的目标是扩大我们能够提供核心产品的地区销售规模。我们将逐步减少对超级市场的承诺。”

根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伙伴避免区域重叠的新计划,日产将在美国和中国市场担负领导地位,而雷诺将在欧洲化身急先锋。三菱则主攻东南亚和大洋洲市场。

2019年财年,三菱净亏损高达257.8亿日元。为此,三菱不得不取消派发年终股息,并决定在未来两年内削减20%及以上的固定成本。

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中,三菱在北美的销量下滑8%至16万辆,欧洲销量下滑9%至21.5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其在东南亚销量尽管下滑9%,但仍高居区域榜首,达到29万辆。在美国市场,三菱2019年的销量增长了2.5%,达到121046辆。

在中国市场,其在华合资公司广汽三菱今年前3个月累计销量仅1万辆,同比下滑66.67%。

6月18日消息,三菱汽车于周四向股东表示,其高管将减薪约45%,分担公司的财务压力。与此同时,公司也将不会分派股息。

该消息早在4月宣布下调2019财年业绩预测时,便决定削减高管和董事的薪酬。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当时公开表示,在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下,公司很难提供适当的业绩预测,目前重要的是建立资金的稳定性,并为所有可能出现的下行风险做好准备。

三菱汽车的目标是在2022财年前,将全球现有固定成本削减20%,达1000亿日元(约9.3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