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更强、配置更高!瑞虎7为何是8万-10万级SUV性价比之王?

2020年06月23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你人生第一台车的购车预算是多少?

由于刚从学校毕业,工作时间不长,因此10万元是大多数年轻人买车能承受的上限。虽然购车预算略显局促,但对出行品质的要求却并不低。一辆外观漂亮、动力强劲、配置齐全的紧凑型SUV成为很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首选。

然而,这个价位合资品牌选择范围太窄,基本都是入门车型,不是配置低就是造型难看,不符合年轻人的购车要求。相反,更加厚道的自主品牌却能提供非常不错的精品车型,因此逐渐成为主流。以下三款车分别来自国内三家核心自主品牌,几乎是10万元预算能买到的最符合要求的车型,它们分别是:

奇瑞瑞虎7 1.5T CVT豪华型 指导价:10.99万元

长安CS55PLUS 1.5T自动炫色型 指导价:10.49万元

广汽传祺GS4 270T自动舒适版 指导价:11.38万元

那么,上述三款自主热门紧凑级SUV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呢?让我们PK见分晓!

热效率高达37.1% 超强动力是核心

发动机是一款车的核心,要想评价一款车好不好,首先就要打开它的引擎盖瞧一瞧。然而对大多数非专业人士来讲,即便打开了引擎盖,也只能望着机舱内复杂的管线一脸茫然。没关系,今天我就来教你谁的发动机实力更胜一筹!

先看参数,作为热门车型,三个品牌都拿出了代表自己最强实力的1.5T发动机,水平直逼合资品牌,日常驾驶完全够用,甚至绰绰有余。除了水平基本持平的功率、扭矩等动力参数,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丰田一直宣传的发动机热效率这一概念?

一般来说,即便是合资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热效率也只有32%-34%,而奇瑞瑞虎7搭载的这台1.5TCI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竟然高达37.1%,要知道全球最高的量产发动机热效率也不过才41%!换句话说,它能压榨出每一滴燃油中所蕴含的更多能量,因此行驶同样的距离,油耗更低。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这台瑞虎7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8升,在三辆车中处于最低水准,可以为不富裕的年轻人节省更多油钱。

再看动力系统的另一个重要领域——变速箱,三款车一共采用了两种变速箱类型,分别是CVT与AT。两种变速箱有各自的特性,CVT的优点在于连续不间断变速,动力不会在加速过程中中断,非常线性。不仅如此,瑞虎7这套模拟9速的调校也能让车辆在巡航过程中将发动机转速压得更低,起到进一步降低油耗的作用。而CS55PLUS与传祺GS4采用6AT变速箱,优点在于更加皮实耐用,缺点自然就是档位数量不够多。在如今8AT、9AT甚至10AT横行的世界,依然坚持十多年前的6AT技术,难免有些跟不上时代。

总体来看,瑞虎7的这套动力系统虽然不是每一个项目都勇夺第一,但胜在没有明显短板,符合紧凑级SUV车型的动力需求,尤其是CVT变速箱,还获得了“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因此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三屏交互很先进 超高配置少不了

配置向来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尤其是与扣扣搜搜的合资品牌相比。那么同为高手的三款自主品牌车型之间,谁更胜一筹呢?拉开车门,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仪表盘与中控屏,并且这两项配置几乎决定了整辆车的科技感与高级感,因此就先来看下这三款车在上述方面的表现。

先说仪表盘,瑞虎7和CS55PLUS都采用了彩色液晶+电子显示的组合,相比传祺GS4的单色液晶+机械组合,明显要高出一个层次。其次,瑞虎7的液晶仪表盘尺寸做到了7寸,相比CS55PLUS的3.5寸,几乎大了一倍。而中控屏幕方面,瑞虎7和CS55PLUS都采用10.25寸的大屏,对比传祺GS4的单色中控屏,具有十足优势。

这还不算完,瑞虎7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使用液晶触控空调面板的车型,并且三块屏幕可以自由交互,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再看安全配置,受制于成本,传祺GS4在这一价位车型并未搭载前排侧气囊以及倒车影像,而CS55PLUS也并未搭载自动驻车功能,瑞虎7是三台车中唯一全部搭载三项配置的车型,可见奇瑞品牌对车内乘客安全的重视。

接着再瞧一瞧舒适配置,瑞虎7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同价位三款车型中,瑞虎7几乎搭载了所有我们能想到的配置,例如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座椅调节、全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等。一步到位的配置让年轻消费者再也不用因为预算而不得不做取舍了。

最后,瑞虎7还为我们准备了惊喜,例如带有CarPlay和CarLife功能的手机交互系统,能实时在线的车联网功能,以及全车多达3个的USB充电口,为习惯互联网生活的年轻消费群体做了充分准备。

大尺寸 长轴距 超大空间是刚需

购车预算在8万-10万元的消费者,大多家中都只有一台车,因此这台车的空间表现就显得格外重要。平时满载家人,偶尔拉点大件行李也都是家常便饭,幸运的是,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更懂中国消费者。

三款车由于是同级别,因此整体三围尺寸都差不多,并且由于它们都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所以不会像合资SUV那样后排地台中央有个巨大凸起,影响乘坐感受。不过在细致的车内空间表现方面,它们各自还是存在不小差异的。例如后排乘坐空间,在高度上占有优势的瑞虎7头部空间就明显更加宽敞,再配合全景天窗,坐在车内不会压抑,也极大缓解了长辈们晕车的问题。

超大行李箱空间也是瑞虎7的优势,在后排座椅不翻折的情况下,容积可达475L,为三款车之最。而如果翻折下第二排座椅,容积更是扩充至1500L,塞下一台洗衣机甚至冰柜都不成问题,因此完全不必为它的空间担心。

写在最后

更先进的动力、更高的配置以及更大的空间是这辆瑞虎7在三款重磅车型中脱颖而出的理由。虽然我们选择的车型是10万元左右的销售主力,但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只有8万元,依然可以在瑞虎7的配置清单中选到较为合适的车型,这也从侧面说明奇瑞对市场研究得非常透彻。

如果你也是个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如果你的购车预算也恰好在8万-10万元,记得去4S店好好体验下瑞虎7,相信你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