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力帆? 官宣否定 业内人士观望

2020年06月23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吉利汽车和力帆集团,是汽车圈中两个永远都不会衰败的话题。先说后者,要是提到力帆你会想到什么?重庆首富?濒临倒闭?月卖一台车还是在4月份的董事会上尹明善提出由自己的孙女尹安妮出任力帆第四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当然,这都是力帆的标签,不过最近力帆好像又有新动作——工厂拆除!这件事儿说是新闻也算是,毕竟力帆曾经也擎起汽车圈的重庆半边天,但要说不算新闻,即便是力帆现在宣告破产倒闭,估计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看来,尹安妮这位博学多才的女子,也没能拯救得了力帆。那么谁会是力帆的救世主呢?

当然就是我们文中提到的吉利汽车了。最近频繁爆出吉利集团即将开始“买买买”的战略,先是觉得是不是能和韩国双龙集团达成合作共识,后又被大家传出可能会收购力帆汽车。而至于这两件事情是否可以落地,说实话目前还没有得到官宣。

最近有消息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计划投资入股力帆汽车!就是这一个点,把力帆汽车又重新带回来人们的视线之内,对于吉利想要“买买买”人们并不觉得新奇,但是为什么相中岌岌可危的力帆集团,倒是大家的关注点。只是目前吉利并没有官宣此事不说,更有官方发言人就这个消息进行了澄清,说这不是事实,没有此事。

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聪明的吃瓜群众只知道吃瓜,看惯了汽车圈的浮浮沉沉,那些千辛万苦出来否认的事儿,十有八九最终会成为真实。所以大家还是在吉利收购力帆这件事情上有很大的猜想。或许在很多人眼中,力帆已经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了,但是在吉利的眼中却可能并非如此,从之前吉利的几起收购事件可以看出,眼光还是相当独到的,那时候的沃尔沃好像都快要濒临退出中国市场了,却也在吉利的扶持之下达到了2019年的“车生”巅峰。而对于Smart的介入,其实也是在市场以及技术占领上,来到了更高的台阶。

吉利作为中国初长成的一批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和比亚迪一直明里暗里的“厮杀”,燃油车上差不多的成绩,到了新能源上就成为了吉利的短板,那这次关于收购力帆的“谣言”,是不是就在此布局呢?

鬼扯:关于吉利是否收购力帆,或者吉利能够成功入股韩国双龙,其过程是吃瓜群众不知道的,但是有这样的消息传说,只能说明中国自主品牌在逐渐壮大。收了TA们,你就是神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