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不住了?君越即将增加1.5T版本

2020年06月23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前段时间,通用宣称要大规模换装1.3T发动机,可是闹得沸沸扬扬,毕竟要更换发动机的这几款车都不是紧凑级车,而是SUV与中型轿车。并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传言的影响,1.5T的别克君威在最近几个月销量都很高,可能是大家害怕以后就买不到性价比这么高的产品了吧。

目前这台发动机,广泛地运用于通用旗下的所有紧凑级车上,而在中型车的尝试仅有迈锐宝一台。后者的选择倒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迈锐宝在整个通用旗下中型车的定位应该是最低的,优惠后11万元的裸车价,也就没有什么必要再挑什么自行车了。

讲道理,这台1.3T发动机匹配链传动的CVT变速箱,能够带来的动力体验还是不错的,而在抖动抑制方面,通用的功底在所有三缸发动机里,也算是拿得出手了。这样的表现放在一辆12万的车型上是能够认可的,但是广泛运用于20万左右的车上确实就不太合适了。

像是通用旗下热销的别克君威以及雪佛兰探界者,销量的保证极大来源于1.5T发动机带来的成本效益,要说这台发动机有多先进吗?倒也并不是,够用的动力以及4缸设计对于心理上的认可,才是其制胜的关键。

所以处于挣扎期的通用绝对不会放弃这个箭头产品,本身近年来受到日系德系厂商的打压就够严重的了,再把最拿手的好戏放弃掉,那可真是太艰难了。

所以那些早早传言要更换1.3T发动机的车型,到现在为止也没什么动静。反倒是别克的旗舰轿车君越,流出了要复活1.5T车型的计划。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君越要增加一款代号为LFV的发动机,将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生产。

这款发动机的排量为1490ml,最大功率为119千瓦,略低于2016款1.5T君威的125千瓦,不过现在的发动机都由于排放标准而降低了自己的功率,这样的设定也是情理之中的。尺寸方面只发生了微调,新车的轴距依旧为2905毫米,而长度也依旧超过了5米,整个车身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

其实这个信号的释放,对于君越本身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毕竟考虑这款B+中型车的消费者,大多数还是会选择2.0T的版本。但是这一信息代表着什么其他含义呢?就是那些考虑君威以及探界者1.5T车型的朋友就不用那么紧张了,看来一时半会儿三缸发动机还不会出现在它们身上。

并且纵观整个中型车市场,其实三缸发动机还没有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再加上如今小排量轻混车型等技术不断演进,可能三缸发动机这一过渡的过程会被尽可能的缩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