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两强硬刚:雅马哈NMAX PK 本田PCX

2020年06月23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刚上市的雅马哈NMAX155凭借先进配置和2.58万的起售价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而同样来自日系品牌本田的PCX150也很香。其实,这两款车在海外市场就已展开竞争,此次来到国内市场,谁能更胜一筹?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注意:结尾有即将上市的另一款进口新车彩蛋······

大家选择踏板车,主要看重便捷通勤的优势。那么在保持踏板车实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性能,提升配置,让骑行变得更有乐趣?本田PCX150和雅马哈NMAX155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PCX150:26990元

NMAX155:25800元

NMAX155发动机

排量上讲,售价更便宜的雅马哈NMAX155占据些许优势,但比PCX多了一点点排量,意味着将付出更多的税费。即便要交更多的税费,对于NMAX来讲还是有非常多的优势可言。因为这部155发动机采用了雅马哈新一代蓝核技术,能让加速变得更强劲,实现更高的极速,同时有效降低油耗。更牛的是这部发动机竟然用上了可变气门技术(VVA),这个技术和本田VTEC有些类似,而反观PCX的发动机就······

PCX150

本田PCX150搭载了液冷、SOHC 2气门的单缸eSP发动机,缸径和冲程设置为57.3mm x 57.9mm,排量为149cc。在PGM-FI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伺服下,这颗单缸发动机能够输出不俗的动力,可在转速85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1 kW,最大扭矩14 Nm 则在6500 rpm时爆发。

NMAX155

雅马哈NMAX155采用液冷单缸发动机,排量达到155cc。不同的是,NMAX155采用了4气门结构,换气效率更高,实现更强性能,最大功率:11.3kW/8000rpm,最大扭矩:13.7 Nm /6500rpm。在可变气门技术(VVA)的加持下,这部发动机在全转速范围内,都有较好的动力表现。

新版PCX150优化了传动系统,在低速时维持了强劲的加速,在中高速时动力传递更流畅,此举对于降低油耗很有帮助。同时,PCX150采用了“怠速停机”装置,当发动机怠速运行超过3秒时,即自动熄火,仪表盘上闪烁着橘红色警示灯,提醒PCX150已经进入“怠速停机”状态;要出发时,骑手只需直接拧动油门,发动机迅速响应,立即驱动PCX150起步加速。本田声称“怠速停机”技术可以节省油耗5%。因此,PCX150的经济油耗降到了每百公里1.9升(实验室数据),这对于排气量149cc的发动机来说,确实难能可贵。

NMAX155

雅马哈则将NMAX155的发动机昵称为“蓝核”,采取了偏移式气缸等诸多技术来降耗提效。同时,NMAX155也采取了类似PCX150的停启系统(SSS),当骑手停止行驶时,SSS系统自动熄灭发动机,减少噪音、尾气排放和油耗;当骑手要走时,只需拧动油门把手,发动机立即“苏醒”过来,说走就走。因此,采用了蓝核之心的NMAX的经济油耗为每百公里2.0L(实验室数据),虽然油箱容量只有7.1L,但是可以跑到300km以上。

PCX150和NMAX155都是紧凑轻巧的轻型踏板车,但得益于精巧的设计,仍然拥有充裕的乘骑空间,为骑手创造舒适旅途。

在制动系统方面,PCX150的前轮安装的是盘式刹车,后轮安装的是鼓式刹车,标配CBS联合刹车系统;前方的储物盒里安装了12V电源接口,方便手机充电。

同时,PCX150拥有讨人欢喜的仪表,整车轮廓优雅整洁,再加上信息丰富、造型简洁的LCD显示屏、醒目的LED头灯、尾灯和转向灯,散发着浓郁的现代都市风情。

NMAX采用了效果更好的前后盘式刹车+ABS双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海外高配车型的配置更香,比如: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配置储气罐的双后减震器;人机互联功能等。期待后续引进的NMAX能完善高配选项,但价格估计也会水涨船高。

目前PCX150以CKD的方式在本田合资工厂(新大洲本田、五羊-本田)生产,NMAX155在印尼雅马哈工厂生产,是进口车身份。

彩蛋:最新消息,本周来自意大利的Piaggio(比亚乔)即将发布进口新车New Medley。虽然日系踏板在东南亚等市场销售火爆,但在踏板车发源地-欧洲却是比亚乔Piaggio的天下,无论是意大利米兰、罗马,法国的巴黎、戛纳、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都能见到西装革履的骑士驾驭比亚乔高轮踏板摩托车优雅地穿梭,这种气质踏板摩托车给很多人的欧洲之行留下深刻印象。而即将发布的New Medley在科技配置、动力平台、驾驭体验等方面带来更多选择。意大利踏板车传统品质,纯进口的身份,类似踏板SUV的实用性,都是New Medley的优势。以上几款车型,我们已安排试驾,敬请期待测评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