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众法系车主直呼丑的雪铁龙C3L,真的只为来国内“打个卡”?

2020年06月23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有没有想象过,轿车与SUV的结合体会是什么样的?近日,东风雪铁龙C3L正式上市,和旗下小型SUV车型C3-XR同平台生产的C3L,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它采用的三厢家轿混搭SUV的设计风格。

如此大胆的尝试,也只有一向喜好天马行空设计的法系车能做得出来。不过,不少网友表示无法理解这样特别的风格,甚至是一众法系车主也直呼丑。那么,C3L究竟如何,一起来品一品吧?

造型风格大胆独特,内饰设计一言难尽

造型方面,雪铁龙C3L的风格可谓是一言难尽,采用三厢家轿的车身结构,却有着SUV一般的离地间隙,给人一种家轿与SUV混搭的感觉。想造型设计独特,却适得其反,圆润的前脸造型,搭配笔直的腰线设计,使整车看起来像极铁憨憨,就连雪铁龙C4L车主都说,这车感觉特别丑。

C3L内饰更是平淡无奇,基本上沿用C3-XR的布局与材质,大量硬质塑料的使用让人感觉硬邦邦,毫无质感可言,远不如同价位的国产车,考虑到合资车的售价级别这也能够理解。但是,透露了些许汽配城改装风格的9英寸中控大屏,给人感觉就更加“一言难尽”。

堪称三厢SUV,配置较为实用

在空间方面,整车尺寸为450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后备箱容积达627L,乘坐空间还算是符合主流标准,储物空间也是较为充裕的。此外,整车满载最小离地间隙为147mm,甚至超过了某些跨界SUV,就像某位网友所说:国人喜欢三厢,喜欢SUV,于是法系车便来了个三厢SUV。

配置方面,低配以上车型均搭载9寸中控触控显示屏,并且,能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以及语音控制。C3L还搭载了上坡辅助系统,ESP,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虽然相比同级车型来说,C3L的配置谈不上丰富,但也还是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三缸+双离合,燃油经济性出色

动力部分,雪铁龙C3L搭载的是190THP 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国六b的法规要求,并且采用了一体化涡轮通道阀涡轮增压器设计,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16Ps,峰值扭矩为190N·m。

雪铁龙C3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4.8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较为出色。自动挡车型具有运动和雪地两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的组合,整车在操控性和稳定性方面表现也十分扎实。

结束语:总的来看,C3L主要是在颜值方面受到最大的争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家轿与SUV的混搭品种,而且内饰设计也让人一言难尽,如此大胆特别的设计风格,的确有些无法符合大众的审美口味,大概也只有这个品牌敢这么干了。不过,在空间方面和燃油经济性方面,C3L的表现尚可,官方销售价格为8.49万-10.59万元。至于它能否真正被国内市场所接受,不如就让时间为我们做出解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