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竞争力分析,同级性价比出色,动力配置是最大卖点

2020年06月23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自2016年开始,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可谓是遭遇滑铁卢一般,从轻松超过一百万的年销量一路腰斩至2019年不足六十万台的年销量,福特清醒的分析出原因:较慢的产品更迭速度。于是从去年“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正式发布后,福特在中国的颓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逆转,锐际等新车上市让福特再度重回我们的视野,今年5月,长安福特销量为2.35万,同比增幅达到130%。几天前,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也正式上市,新车国产后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全系共5款车型均搭载2.3T发动机,每款车型都有6座及7座版本可选择,国产自降身价后的探险者能成为长安福特恢复高光的又一针强心剂吗?

外观——两种风格可选,真·美式大块头

探险者在30年的车型历史中一直都定位于中大型SUV,美国人在造大车上似乎从来就没服过谁,全新探险者国产后依然在尺寸上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和同级的途昂及昂科旗相比国产后的全新探险者在长宽高尺寸上均有着全面赶超的表现,超过3米的轴距更是显得极为抢眼,大块头身材绝对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国产后的探险者在外观设计上相比海外版本也做出了部分改动,海外的鱼鳞式中网被点阵式镀铬中网所取代,整体的气场和精致感有所提升,车身侧面的隐藏式A、B、D柱以及与车身同色的C柱依然是探险者的经典元素,门把手下方一道深刻上扬的腰线达到了提升运动感的效果,圆润饱满的车尾设计没有车头和车侧复杂,尺寸不大的C型尾灯和尾门上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的探险者同样有ST-LINE运动版外观可选,其中网采用了亮黑横向波浪式设计,轮圈等细节也采用了亮黑元素。

车内——实际空间不如参数抢眼,配置丰富诚意十足

车内部分,探险者全系标配的12.8英寸竖置中控屏幕占据了大半视觉重心,大面积皮质包裹以及木纹材质等的采用,一如既往地延续了同级别里美系车的豪华水准,探险者车内非常值得一提的在于配置,探险者全系标配8气囊,包括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在内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20英寸轮圈,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全车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换挡,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2.8英寸中控屏幕,可开启全景天窗,车联网,全LED大灯等配置,标配配置甚至已经完全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加上全系车型均可选择6座或7座座椅布局,难怪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低配车型反而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

虽然探险者超过3米的轴距尺寸在同级车型中非常抢眼,全系6座/7座的座椅布局似乎也表现出福特对其空间的信心,但是实际体验方面,出类拔萃的轴距参数却并没有带来意料之中的空间乘坐感受,可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的第二排座椅有着不错的灵活度,但是第三排空间并没有在同级车型中给我们惊喜,虽然第三排座椅有电动调节功能,但是实际乘坐的坐姿及腿部空间依然不能称得上舒适,尤其是长途乘坐时。

动力——全系2.3T+10AT,纵置后驱平台身份感强

国产后的探险者全系均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喂92号汽油就能养活,这台发动机在Mustang和福克斯RS上都已经出现过,本就不错的底子加上灵敏的油门初段调教,推动这台2吨重的大块头并不算吃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10挡自动变速箱,这台挡位数量惊人的变速箱也已经搭载在Mustang和F-150上,不难看出这套动力总成在福特家族中已经称得上是最前沿技术产品,而其也是首次出现在长安福特产品线中。

全新探险者不再采用上一代车型的横置前驱布局,转而采用了与林肯飞行家相同的纵置后驱平台,50:50的前后轴静态配重比,铝合金材质前后悬架,这些看起来似乎怎么都是一辆性能轿车身上所出现的名词,如今出现在全新探界者上,所带来的操控感受确实强过途昂等同级中大型SUV,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国内市场前景

国产后的探险者没有了之前50万的高门槛,自降身价至30—40万元区间,加上极为丰富的配置以及绝对能满足国人心理需求的大块头身材,无论是与老款车型还是同级其它车型相比都不得不说一句真香。但是就市场前景来看,探险者所需要跨越的“山丘”远不止一座,一方面,虽然共用与林肯飞行家相同的纵置后驱平台听起来满是高级感,但是这也让探险家极具优势的车身尺寸反映在内部乘坐空间上却化为无形,即使全系车型均有6/7座布局可选,但是第三排空间表现并没有比同级的途昂,昂科旗等车型好太多。另外,考虑到途昂如今不小的优惠幅度,探险者的售价区间已经可以买到2.5T V6版本途昂,甚至保值率和口碑都极高的高配汉兰达也能轻松成为探险者的强劲竞争者。

另一方面,30—40万元同时也是豪华品牌中型SUV极具竞争力的价位区间,花同样的价钱是否该买一辆定位略低但是品牌光环和身份属性都更强的豪华品牌,恐怕也是大多数消费者所面临的问题。如此看来,国产后的探险者是具备走红的实力的,但是要想真正成为一匹像途昂那样的黑马,恐怕并非易事。

结语:途昂的到来使得30—4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市场瞬间受到青睐,但是这一领域也并非蓝海,昂科旗之后又有如今的国产探险者,面对途昂+途昂X这样的组合选手,究竟是平分秋色还是一家独大?结果值得期待。不可否认的是,长安福特的确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产品,距离满血复活还有多远?未来还有哪些能打动消费者的新产品?同样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