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蔚来、比亚迪入选福布斯中国2020创新榜单,智能驾驶上榜企业锐

2020年06月23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592896648(1).jpg

6月22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共计提名50家中国本土创新企业。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宁德时代、蔚来、比亚迪入选;智能驾驶领域,百度Apollo和Pony.ai上榜。

1592896701(1).jpg

这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次发布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而宁德时代是连续第二次登榜。据SNE Research发布的动力电池出货量数据,宁德时代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不久前,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宁德时代正准备生产一款行驶里程达200万公里、使用年限达到16年的电池,成本较现有电池增加不到10%。

蔚来则成为了唯一一家上榜的造车新势力。2019年,蔚来的研发费用从2018年的人民币约40亿人民币,增加到约44.3亿人民币。据蔚来官方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蔚来拥有1200多项专利,已在59座城市建成了134座换电站。

比亚迪则是国内车企申请专利数量的第一名。据Choice同级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前3名的车企分别是比亚迪江淮汽车和长安汽车,所对应的发明专利数量分别为9384件、6062件和4072件。另有媒体统计,在汽车行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同族专利数量上,比亚迪均排名第一。

在智能驾驶领域,今年共有两家企业入选,较前两年减少了一半。百度Apollo连续第三年登榜,截至2019年底,其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150张、智能驾驶专利数1237件、测试里程超300万公里、在23个城市展开路测,这些数据均位于行业顶流。

2016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成立的Pony.ai则是第一次入选,该企业是第一家开展Robotaxi运营并向中国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公司。2019年,Pony.ai获得美国加州第二批自动驾驶汽车路试营运牌照,而据今年3月加州最新无人驾驶出租车报告显示,Pony.ai单车运营效率已经超过了Waymo。

福布斯中国表示,本次榜单从商业模式、企业研发投入、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自身成长性等多方面来评估企业的创新力,通过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状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分解剖析,针对该领域量身定制其特有的评估体系及标准,选取了每个领域中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