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蹭蹭往上涨,车主咔咔往家整,奔驰GLB究竟如何?车主跟你唠

2020年06月23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去年年底奔驰带来了一款“亲民7座“SUV产品——奔驰GLB,时隔半年,这台奔驰GLB顶住了疫情的影响,拿下了一个比较抢眼的销量水平。而对于很多”保守派“的车主朋友来说,等待他人的实际用车反馈很重要,今天就来和大家看看车主们用车的表现如何?

从整体销量来说,奔驰GLB累计1-5月的销量达到了14,697辆,跃居豪华品牌SUV的第七位,超过了丰田的普拉多,那么哪些产品销量比较好呢?

从反馈网站中的车主反馈人数来看,GLB2020款GLB200时尚型反馈人数较高,次之就是2020款GLB200动感型,改款GLB200时尚型与顶配的先型特别版车型并列第三。我们在这些反馈的车主中挑选1-2位车主来了解一下用车体验。

·200时尚型车主的反馈·

首先就来看下反馈人数最多的GLB200时尚型车主有哪些评价吧?

来自成都的车主于今年1月购车,裸车购入价格为32.68万元,目前用车5个月,累计行驶里程达到了4920km,平均油耗约为7.8L/百公里。

首先车主购车的主要用途是家用通勤,内外设计方面比较有格调,7座布局非常实用,并且7.8L/百公里的用车油耗水平都是车主比较满意的部分,突出家用豪华品牌的实用性。

空间部分,车主日常通勤需要的就是五座布局,偶尔用七座应急,以至于这台GLB的2829mm轴距在空间表现上令车主非常满意。

这位车主来自临汾,购车时间也是今年1月份,目前行驶里程2100km,平均油耗约为7.2L/百公里。

临汾车主对于这台GLB最满意的部分只有一个——空间。

车主最初选车的预算就在30-40万之间,选择一款豪华品牌的7座SUV,那的确就只有奔驰GLB可选了,亲自试驾之后车主表示不用第三排的情况下所获得的第二排空间比GLC都要出色一点,对于车主家中两个年幼的小孩子来说,这样5+2的布局很实用。

而最想吐槽的部分则是车机系统不支持车机互联,出行游玩的时候很难信任车机导航,在拥堵路况的时间测算不是很准确。同时全车都配备了快充的Type-C接口,没有USB接口,在用车的时候不够方便。

·200动感型车主反馈·

在了解了GLB200时尚型的车主反馈之后,车主普遍对于产品的表现都是偏向紧凑级豪华品牌的唯一7座,以及较低的油耗表现与豪华质感的氛围营造。

紧接着这位上海的车主在今年1月份购入一台GLB200动感型,购入裸车价格为31.50万元,购车后行驶里程约为2362km,平均油耗水平约为7.0L/百公里。

这位车主没有入手7座版车型,对于五座车型的空间表现更为满意。不过对动力部分的陈述更多,满载情况下动力充沛,平时油耗约为7L/百公里左右,7速双离合换挡的平顺性不错,只是在低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偏大,在车速进入100km/h之后就没有很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了,最高速度开过135km/h,动力部分没有压力。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50N·m,能够完全满足这位车主的用车需求。

·改款200 GLB时尚型反馈·

作为今年4月才上市的改款200GLB时尚型,最大的改变就是此前车主反馈过的不能车机互联被调整为支持CarPlay/Carlife连接功能,反应速度够快,第一时间就调整了这个实用性的功能。但将全车扬声器的数量由10喇叭调整为7喇叭了,看看车主反馈如何呢?

这位广州的车主于今年4月购入,应该是改款车型的首批车主,目前用车里程328km,平均用车油耗约为8L/百公里。

外观及内饰的设计时令车主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原厂的蓝色车漆是最吸引车主的部分。同时车内的氛围灯以及液晶中控与液晶仪表盘的联屏设计也是令车主比较中意的部分。

而在用车中比较不满意的是车辆的静谧性表现,老实说奔驰的高端产品在静谧性上的表现是不错的,但奔驰GLB似乎都有车主反馈了发动机的机噪偏大。这位车主反馈在提速的过程当中,发动机的噪音比较明显,而非提速状态下胎噪则会比较明显,似乎少有豪华品牌的静谧性感受。还有就是第二排的座椅舒适性有待提高,车主表示填充用料偏硬,包裹感欠佳。

·车主说·

综合以上四位车主的用车反馈来看,不同的车型在装配及功能配置上没有引来车主较多的差异性反馈,这一点不错。同时入手的车主基本都是冲着设计及空间表现入手的,动力表现车主都比较满意,没有车主反馈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有问题,基本都是比较平顺且动力够用的。当然槽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以及车内的静谧性表现比较欠佳,也有少量车主反馈第二排座椅偏硬。遗憾的是目前还未有低功率版本的车主来反馈动力情况,油耗表现。仅以高功率版本的车型动力参考,四位车主的平均油耗约为7.5L/百公里。

·阿川评车·

看了车主反馈之后,我想说:又一个德系品牌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刚需”。

作为三十万级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产品,奔驰GLB的7座布局以及大空间的表现征服了无数家用为主消费者的心。看到以上车主们的评价之后,这样的销量水平的确可以说是“有迹可循”。不知道未来奥迪Q3以及宝马X1会如何应对这台7座的GL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