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DS9:产品优秀和销量爆款之间,不划等号

2020年06月23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到底是中国人不懂法国人的浪漫,还是法国人不懂中国人的需求?

我想这个问题,大概不止我一个人想不明白。神龙汽车在2019年全年的销量仅11.36万辆,累计亏损达62亿元。关厂、裁员、以厂还钱等字眼,围绕着神龙汽车;相比之下,法系"高端车"——DS,就显得更加惨淡了,被放弃、被出售、没销量,整个就是一败涂地。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法系车将一而再再而三地将"倔强"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不仅一次次的宣称不会退出中国,更是接二连三地推出新车(虽然结果都不太理想)。而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DS品牌的旗舰车型——全新国产DS9。

近日,DS公布了国产DS9的实车图,其新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私以为,这款车是DS品牌在中国最后且唯一的赌注,行不行就看这一哆嗦了。

从外观上来看,个人认为,国产DS9是走心的(事实上,法系车的绝大多数车型的颜值都是过关的)。从设计上来看,DS9的整体风格基本沿袭了DS品牌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大量的镀铬材质和几何图案,都让全新DS9 有一种细节的精致。可是即便如此,实话我还是要说,精致并不等于畅销,也不等于豪华,全新DS的外观设计,多少有些"用力过猛",反倒得不偿失。

车身尺寸方面,DS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

动力方面,全新DS9或将搭载1.6T插电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28马力,传动方面或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中国市场或将提供1.8T汽油版车型。我们从数据上来看,全新国产DS9的动力系统,算得上优秀,但是还是那句话,产品优秀,和销量优秀,并不划等号。

写在最后

说白了,豪华车型之间,是品牌和品牌之间的较量,车型之间的产品力比较,意义并不大。那么试问,DS9上市后究竟该如何定价,才不至于很尴尬?价格高了,势必会和BBA之间有冲突,价格高了,又会失了豪华品牌的牌面。

所以说,国产全新DS9面前的这盘棋,虽不至于是死棋,可是也的确很难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