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哇,雷克萨斯发新车啦?”“不,那是长安UNI-T”

2020年06月23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完美”,始终是一个追寻的过程,人无完人,汽车也一样,不过,在长安UNI-T身上,却看出了一丝雷克萨斯“纺锤形”前脸的影子,噢不,是看出来一丝无限接近的可能。

6月21日,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首款新车—UNI-T正式上市,共推出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39万元—13.39万元。

全新的智能车机、全新的蓝鲸动力、全新的平台架构,都让你欲罢不能,特别是全新的设计语言,总让人觉得“未来已来”。

打破常规

正如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所述,“我们希望通过打造UNI-T强大的产品实力,去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当前,汽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更多要满足他们的审美需求、情感需求。让他们既要有驾驶乐趣,还要有不驾驶的选择,而这正是未来科技量产者UNI-T能带给他们的。”

可以说,颜值,是长安UNI-T的首张王牌,极具科幻色彩,别说是概念车了,说它是科幻电影里走出来的量产车都有人信。

不同于传统的前脸设计,UNI-T的前格栅密密麻麻排布着150颗菱形元素,给人一种“鱼鳞”般的视觉效果,分体式LED大灯隐没于格栅两侧的黑色导流罩区域,“纯粹曲面”的车身设计加上隐藏式门把手,无不诠释科幻美学,特别是悬浮式车顶配备的全景天幕,其0.79 ㎡的采光面积,也是一个加分项目。

新车长宽高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虽然定义为紧凑级SUV,但整体设计非常饱满,车尾V型的尾翼、修长的LED尾灯、双边四出的排气让你蠢蠢欲动。实用性方面,双层设计的车内行李箱可支持归类放置;后排座椅也支持纯平放倒,1.8m的纵向空间,足以让你在郊游、露营时,睡上一个好觉。

万象更新

未来是互联的时代,仅仅是在设计上下功夫还不够,“智能化”才是UNI-T的核心武器。

据悉,UNI-T搭载的这套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可通过机器视觉,实时感知车内场景,例如,上车问候、接听电话自动降低音量、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识别疲劳驾驶并提醒等。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启动后自动刷脸,继而登录每一位用户的车机超级账号,自动调用专属车辆设置,就好似一个“安心管家”,一切想法只需要一个眼神。

事实上,L3级自动驾驶技术也是UNI-T在智能科技领域内的一个法宝,5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最大可以探测前方200米的环境,可以实现在结构化路段(城市高架)脱手、脱脚驾驶,如果速度低于每小时40公里,还能实现脱眼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不过,需要到年底量产后才能看到,不妨期待一下。

越级动力

得益于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实力,UNI-T搭载的这套蓝鲸NE1.5T引擎,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支持下,能迸发最大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的动力。而且,配备的这套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综合传递效率可达94.3%,说实话,这样的数据,驾驶感受还是非常可观的。

此外,这套引擎在保障动力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百公里6.3L的综合工况油耗表现,完全归功于这台热效率值为40%的引擎,当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那都是必须的。

长安UNI-T还构建了全新的“五大承诺”服务体系,推出UNI用户专享U享卡服务权益,提供免费上门试驾、交车、服务等多达14项专属权益,同时,长安引力APP 也正式上线,看车、试驾、购车、用车,一键预约,现在扫码下载APP,还有各种福利等待着大家。

另外,长安汽车准备了“尊享无忧特权,5重潮U大礼”,即:铂金卡三年免费享,前两万名更享最低6.8折升级权益;U质享,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U金融,0月供或3年0息轻潮贷、U惊喜,超值4000元专属定制精品礼包、U焕新,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U引力,成为引力传递者,成功转介绍享1000元现金奖励,这些可都是肉眼可见的诚意。

寻找,发现,感知,这是【汽车维基】在遇见长安UNI-T之后的“连锁反应”,事实上,集高端、科技、未来的产品调性于一体的长安UNI-T的魅力远不于此,也或许,这就是“人车合一,车随心动”的最高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