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汽车安全性差,一汽大众坐收渔翁之利?

2020年06月23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在整个汽车圈被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就是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A柱被撞弯之后的安全的问题,其实上汽大众帕萨特不安全的这个问题,也并不是上汽大众第一款车表现如此差,上汽大众途观L的碰撞成绩也是相当糟糕的。

【1】2020年前5个月,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多23万辆

由于接二连三上汽大众的车型都不安全,引发了连锁反应。根据前5个月的销量数据,我们发现一汽大众销量为66万5,140辆,而上汽大众的销量只有43万4,110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多了23万辆。

这是相当明显的差异,其实两个厂商旗下的车型往往是一一对应的,一汽大众有迈腾,上汽大众有帕萨特。一汽大众有探岳,上汽大众有途观L,一汽大众探歌上汽大众有途岳,一汽大众有探影,上汽大众有途铠。

所以相同平台的车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车的三大件,平台,大部分是一模一样的。

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销量还能够有23万辆之大的差距,那么其中根本的原因问题就是安全问题。

【2】消费者如今普遍认为,一汽大众汽车好于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的汽车不安全,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当中被暴露出来的,其实在坊间,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的汽车和上汽大众的汽车,内心也早有了定论。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也往往认为一汽大众的汽车要好于上汽大众的汽车。

而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一汽大众的车,很多都是德国引入,上汽大众的汽车,往往是针对中国市场后改的车型。

给大家举个例子,一汽大众生产的车当中有高尔夫,这款车是德国原汁原味的车型,而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迈腾也是德国帕萨特B8。一汽大众的速腾也是与海外版区别不大。

不过我们反观上汽大众这边,大部分车型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比如说朗逸,再比如说凌渡。帕萨特也不是欧洲版本的帕萨特,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上一代帕萨特还是使用的美国版本,但是现在全新的帕萨特连美国版本也放弃不用了。

所以基于这些情况,在消费者心目中也往往会认为,上汽大众的汽车不如一汽大众

【3】上汽大众安全性差,一汽大众坐收渔利

因此当上汽大众出现了安全问题之后,消费者再想买大众汽车的时候,都选择了一汽大众。毕竟大众汽车依然是中国消费者很认可的品牌,既然上汽大众有问题,那不如买一汽大众了。可以说一汽大众成为上汽大众不安全的最大受益者。

而且最近,网络上还在热传,上汽大众为了尽快把车卖出去,在上汽大众内部推出了一些6折左右的“员工价”,这对于目前有病乱投医的上汽大众来说,坐实了销量不佳的事实。而5月份,帕萨特的实际销量,只有5700多辆。还不到竞争对手,迈腾,凯美瑞,雅阁的一半。

消费者之所以不满意上汽大众,除了车本身不安全以外,还因为上汽大众处理帕萨特问题的态度,不是承认车不安全,也不是改进生产工艺。而是在C-NCAP再碰撞一次。由于C-NCAP的碰撞标准与中保研不同,因此帕萨特在C-NCAP获得了5星,这样的做法实在难服众人心。我想,如果帕萨特不进一步改进自己的生产,提高安全性。那么估计帕萨特这款曾经在中国市场上热销的车,将逐渐落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