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我们当神车的思域,在日本销量低迷到停产?

2020年06月23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试问在中国,思域的代名词是什么?答案一定是秒天秒地秒空气。流畅且充满杀气的外形,在同级别中几乎无敌的动力总成,让思域简直红到发紫。我问过东本的销售,思域的销量基本占到全部车型销量的29%,也就是说每卖3台东本,就会有一辆是思域。

可是今日的以一则消息,让无数思域粉们炸开了锅。近日,据日媒报道,本田汽车决定将在日本国内停产本田思域和GRACE(国内锋范)两款车型,且按照计划,当前现有库存消化完后便停止生产这两款车型,其停产时间分别为8月和7月。

本田停产这两款车的原因,则更是让人难以接受。之所以停产,是因为思域的销量,在日本长期低迷。据数据显示,2019年,思域轿车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仅仅只有1619辆,销量之惨淡,肉眼可见。

但是和其在日本本土销量低迷形成强烈反比的是,其在全球市场的风光,据数据显示,2019年销量排行榜中,思域以82.14万辆销量排名第四位。其中美国地区销量为32.6万辆,中国地区累计售出24.4万辆。而在中国市场之强悍,更是在中保研B柱被撞断,都对其销量影响不大。

虽然销量数据都摆在这,但是我还是要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利弊;车企亦是同理。根据日本的市场及国土面积,貌似的确微型车和小型车,更加合适,而这样看来,思域的停产也就能够理解了。所以,思域的停产,我们大可不必过度解读,也不用心生隔阂,它只是在更合适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了自己的最大的销量罢了。

说回在中国的思域,我从不否认,第十代思域虽然成为了一款"现象级"车型,但是在很多人眼里,其依旧不过是本田用过剩的技术武装而来的时代产物。但是也的确让我们看到了本田对于市场的洞察和敏感。

写在最后

而在7月份,两厢版思域将正式亮相。私以为,即便中国两厢车市场的份额并不庞大,但是两厢版思域在国内市场上,一样能掀起一阵腥风血雨,这大抵就是思域在中国市场的意义。

试问大家,对于思域在日本本土停产,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