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39万元起 长安全新SUV UNI-T“劲擎”上市

2020年06月23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6月21日不仅是父亲节,更是刚好遇见百年难遇的天文奇观——日环食。恒星的引力引领着行星的运转,而UNI-T的引力更是将带动未来SUV的新方向。

引力太强,连日环食都被吸引。在观赏天文奇观的同时,长安UNI——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也正式上市。6月21日下午15:00,万众期待的长安UNI-T采用直播的方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39万——13.39万元。

长安UNI-T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UNI-T作为长安在SUV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不仅仅是因为它突破天际的造型设计,它在智能化方面更是国内首款达到L3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量产车型。

自5月20日开启预售以来,长安UNI-T在20天内订单数就已经破万,其中90后消费者占比达53%,足以证明它受欢迎的程度,可以说是未上市先火。

科幻造型,打破陈规

造型设计是UNI-T的亮点之一,它的设计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巅峰之作,将自主品牌对车辆的造型设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UNI-T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有着很强的未来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台概念车。前脸部分的设计非常有未来科技的感觉,无边界的进气格栅占据了整个前脸,被分割成菱形的格栅显得未来感十足,同时也有着封闭式格栅的既视感。

大灯的设计也很有特色,分体式的大灯呈Z字型,上方细长的LED日间灯和下方的LED大灯把进气格栅包裹起来,层次感十足。

从侧面的设计中可以看到,长安UNI-T不仅整车的线条动感犀利,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当用户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当车门关闭时会自动缩回,有着很强的仪式感。

此外,极具特色的V型扰流板更是UNI-T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航空动力学中的后掠翼设计,在保证美观的同时,还能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升车身稳定性。

全新的内部设计,用料更贴心

在内饰设计上,长安UNI-T也是彰显了它的匠心工艺。两块10.3英寸的液晶屏让车内的科技感拉满,分为仪表盘和中控触控屏,配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极大的减少了车内的物理按键。

除此之外,该车还采用了独创的"星舰档把"设计,从副驾驶边框延展出来,仅凭视觉效果就非常的高端上档次。在档把的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储物槽,让车内的空间最大化利用。

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由于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提升了车内空间。配上使用高档Nappa皮纹材质打造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提升了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L3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动嘴就别动手

智能化配置更是长安UNI-T的拿手戏,集成“征程二代”车规级AI芯片和AI视觉的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该系统拥有更加优化的界面和更多的车内场景化感知。可检测驾驶员的行驶状态,当检测到驾驶员疲劳驾驶时,会自动将车窗打开或播放音乐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

除此之外,像是车载微信、车内自拍等功能也都是可通过语音才操作,微信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国人的生活中,语音控制的车载微信不仅解决了在开车时无法回复重要信息的烦恼,更是提升了行车安全。

另外,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组、全景影像、手机远程控制自动泊车、副驾驶接打电话自动降音、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巡航、AEB车辆预警辅助制动等配置在长安UNI-T上也均有配备。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长安UNI-T还配备了智能健康管理体系,配有PM0.1过滤系统,可有效地过滤细菌;还搭载了行业首发紫外线杀菌功能,进一步杀灭车内细菌,为用户提供洁净的车内环境;而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更是让用户在车内也能感受犹如北欧森林般的清新空气体验。

蓝鲸NE 1.5T发动机加持,最高40%热效率

在动力方面,长安UNI-T搭载了一台长安自主研制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同时也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首款车型。蓝鲸NE 1.5T发动机完美诠释了劲、静、净的研发理念,这台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可达到40%,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准。

在动力参数上,这台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配7DC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它每百公里的油耗仅需6.3L,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底盘调校一向是长安汽车的拿手绝活,这辆长安UNI-T也不例外。悬架部分使用的是现在同级车的标准悬架配置,前方麦弗逊连杆+后方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长安UNI-T的底盘调教可以在高速过弯时提供更好的支撑,同时在路况不好的区域行驶也有更好的振动过滤效果。

写在最后

长安UNI-T的各方面表现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新序列首款产品的硬核实力。更重要的是它的售价区间仅为11.39万——13.39万元,加上犀利的造型设计、高度智能化的配置、以及同级别领先的动力,上市后的UNI-T势必将刮起SUV细分市场新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