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再次万人大裁员 中国方面尚未回应

2020年06月23日 17:58:03
分享到:

u=2968924918,3408947496&fm=26&gp=0.jpg

6月21日,德国《汽车周刊》引述未具名人士消息报道称,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计划实施新的成本缩减计划,在2025年年底前再裁员1万人。这是这家公司半年多来的第二次万人裁员计划。

“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将IT服务外包出去,同时缩减研发部门岗位。”上述报道称。截至发稿,针对此次“新的成本缩减计划 ”是否将再次波及中国市场,奔驰中国方面尚未做出回应。目前,戴姆勒旗下的奔驰公司在国内有6个子公司。

2019年11月,戴姆勒集团曾发布裁员声明,表示至2022年将全球裁员至少1万人,其中10%的管理人员将被优化。同时扩大提前退休计划,并提供买断方案以减少德国的行政人员。彼时,裁员波及到中国,北京奔驰近百名外籍专家涉及其中。

据悉,总计 2万人的裁员数量,相当于戴姆勒目前全球员工的 6.6%。

今年4月,戴姆勒还曾发布了一份降薪声明——未来3个月公司监事会成员将降薪20%,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薪资则将下调10%。

2月,《德国商报》报道称,梅赛德斯大型豪华轿车S级的敞篷版和轿跑版将被砍掉,B级轿车的未来也充满着不确定性。因制造成本几乎达到电动汽车的两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取消开发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计划,并且将停产其目前唯一的氢燃料电池车型GLC F-Cell。

自疫情以来,今年戴姆勒公司股价已跌去近30%。据戴姆勒集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今年1-3月,戴姆勒集团销量同比下滑17%至64.43万辆;营业收入下滑6%,至37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则为6.17亿欧元,同比暴跌78%。在第一季度结束时,戴姆勒多项现金流为负,其中工业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负2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负184亿元),工业业务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负1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负152亿元)。

“戴姆勒第二季度可能会亏损10亿欧元以上。”有业内分析人士预计。而据德国NordLB分析师预测,戴姆勒集团在第二季度的亏损将在20亿至30亿欧元。

值得关注的是,6月19日,宝马和戴姆勒宣布双方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已“暂时停止”,这距离2019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戴姆勒股份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