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硬派SUV,帕杰罗劲畅对比探险者,哪个更值得选?

2020年06月23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6月份,因无法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国产版丰田普拉多宣布停产。6月18日,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宣告上市,新车以官方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销售,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0.98万元。时间再回到6月16日,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

曾经,国内硬派(越野)SUV阵营中,丰田普拉多算是一家独大的存在,虽然平行进口车型途乐、帕杰罗、牧马人等属于主销车型,但对比国产化的丰田普拉多,在销量及基础用户数量上,后几款车型远远不及普拉多深得用户喜欢。

然而,随着普拉多宣布停产后,国内硬派SUV市场存在暂时性空缺,所以,帕杰罗·劲畅和探险者迅速在6月宣告上市,便不难理解了!

相比普拉多整车落地价在50万上下,新上市的帕杰罗·劲畅和探险者,两款车齐步定价于30万上下,这明显是出来砸场子的,毕竟相比30万级的丰田汉兰达,作为硬派车系的它们,明显诚意更足,价格更诱人。因为探险者和帕杰罗·劲畅不仅适用于城市使用,还能进行适当的越野玩耍,这是汉兰达不具备的条件。

既然30万级能够入手到合资或纯进口型硬派SUV,帕杰罗·劲畅和探险者是当下最值得参考的两款车型,性价比之高,同级竞争车型无可匹敌。

既然帕杰罗·劲畅和探险者是近期上市的新车,今天,笔者通过对比两款车型,看一看哪一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两款车外观造型我们不做细分对比,毕竟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外观观赏喜好全凭个人眼缘。当然,从个人角度看两款车造型,笔者直观感受,福特探险者造型更倾向于城市用车,时尚动感,年轻化味道更足;再看帕杰罗·劲畅,它的外观造型厚重感更强,显得更霸道些,从造型可了解到其定位更倾向于越野用途。

车身尺寸方面,帕杰罗·劲畅长宽高为4825/1815/1800mm,轴距为2800mm,座椅提供2+3+2布局。探险者长宽高为5075/2004/1778mm,轴距长为3025mm,座椅提供2+2+2/2+3+2布局。从空间尺寸来看,探险者明显要比帕杰罗·劲畅更大,结果表现自然是空间体验更出色。

动力方面,帕杰罗·劲畅搭载了大排量3.0升MIVEC V6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 291N·m,并与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汽车还搭载了Super-Select 4WD-II四驱系统,令其越野性能得以出色发挥。

帕杰罗·劲畅一直有“山猫”之称,因此在主打越野性能方面,它的越野客观条件非常出色,如其拥有45°最大横向驾驶角度 ,30°接近角,24.2°离去角,23.1°通过角,及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还搭载的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SS4-Ⅱ),既能实现高速全时四轮驱动,亦能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驱模式,能够满足专业越野需求,又能满足城市用车兼顾燃油经济性。

再来分析一下福特探险者,看一看它是否有拿得出手的硬件“储备”。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了2.3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3kW,峰值扭矩为425N·m,匹配Mustang和F-150车型上使用的10AT变速箱。新车提供前置后驱及前置四驱(适时四驱)系统,车身结构是承载式。

从动力角度看,福特探险者动力性能更出色,但是从车身结构及用车场景来看,帕杰罗·劲畅具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3.0L动力带来足够用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因此如果考虑越野级用车,帕杰罗·劲畅明显更具备优势,但在城市用车方面,追求空间体验和舒适感,探险者更人性化,表现更好。

配置方面,帕杰罗·劲畅提供了7安全气囊、HAS坡道起步、HDC陡坡缓降、超声波油门误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感应式智能雨量、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等实用科技功能配置,让出行更便利。

探险者安全配置极其丰富,如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还有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主/副座椅电动调节等等全系标配配置。

写到最后,如果你更注重越野用车,那么帕杰罗·劲畅在越野优势上相对更明显,更值得选;如果你更注重城市用车,探险者超大空间、实用安全配置,及智能化科技体验绝对让你感到惊喜。关于这两款车,你知道怎么选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