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能把雪铁龙刚丢了的面子找回来吗?

2020年06月23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就在不久前,雪铁龙的跨界车型C3L带着各种争议上市,对于C3L的外观设计,几乎全是负面评价。C3L具有传统三厢轿车的尾箱部分,又有空载175mm惊人的离地间隙,整车更像是底盘加高的轿车,显得极其不协调,名为跨界,实为外增高,让素以设计见长的法系车颜面扫地。

而在近日,雪铁龙又发布新的车型官图,继迷之设计的C3L后,新一代C4也以跨界造型呈现,只不过原本轿车系的C4这次真的被大刀阔斧的改为SUV。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C4在设计上有参考C4 AIRCROSS,整体线条略显圆润,前脸和后脸层次比较分明,不简简单单只是增加底盘高度,这是一台“真”跨界SUV。

从A柱开始下沉的车顶线条设计,也符合雪铁龙车系以往的作风。溜背设计从B柱开始趋于明显,一直延伸至车尾,有了小尾翼的存在,让车尾不会显得光秃秃。

前脸上,分体式灯组以及与车标融为一体的镀铬饰条突显家族化特征,整个前脸在上部细长灯组的萦绕下,还是给人一种犀利、迅猛的视觉冲击。

后尾灯部分则是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上部整体线条与尾翼平行,下部则是一个偏向梯形的样式,整个造型组合给人一种俄罗斯方块搭偏了的感觉。

新一代C4也确实由内而外与众不同,两块屏幕并没有随波逐流选择连屏设计,中控液晶屏轻薄,极具科技感。方向盘在上下两部分趋于平行,偏向椭圆。换挡杆改为拨片滚轮结构,小巧简约。从官图效果来看,车内整体还是比较素雅、简洁,实体按键居多,相较于在售的几个车系,尽管并未实现设计上的颠覆,但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一代C4也将带来纯电动版本,具体动力参数和续航里程并未公布。燃油车型,参考现售的C4L和C4 AIRCROSS,应该还会延续1.2T三缸和1.6T四缸两款不同调教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水滴观点:

C3L的出现,既是噱头又是败笔,短时间内雪铁龙再发布一款新的跨界车型,这次新C4的设计整体在线,在内饰和外观上花了不少心血,算是为雪铁龙找回了一些面子。就雪铁龙以及部分主流车企最近的动作来看,溜背和跨界设计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但设计根本是要符合大众最基本的审美,并非简单的加加减减。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