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动嘴就能解决一切需求 深度体验福特锐际SYNC+系统

2020年06月23日 18:33: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如今的汽车,如果你的外观设计很时髦,让人百看不厌的话,那么会有一部分消费者为了颜值买单。如果你的内饰设计很新颖,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以及需求的话,也会有一部分人买单。不过,现如今的汽车要没有一套出色好用的车机系统的话,想必很多消费者会犹豫不决,毕竟在这个智能化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车载互联将承担起重要的位置。

福特锐际在推出后,成为了国内市场紧凑级SUV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四驱系统的加持以及2.0T发动机出色的动力输出,让这款车百公里加速仅需7.5S。实际上,锐际的性能并不是其主要的卖点,这也只是该车最具性价比的一小部分,其最主要的,还是3i科技系统,让你只需要在车内动动嘴,就能搞定你车里的一切。

动动嘴,搞定车内的一切

福特锐际是一款自身定位较高的紧凑型SUV,其原型车为海外版的Escape,车机系统方面新车也和海外版车型有不同的差别,SYNC+系统为中国专属,比起海外市场的SYNC 3系统,SYNC 不仅更聪明,同时还融入了许多本土化的泛生活化功能,更能满足中国年轻用户对于联网功能的要求。

人车交互往往是一款车机给车内乘客的第一印象,屏幕尺寸大小、分辨率高低、以及车机反应速度的流畅度,以上这些一定程度上都会左右用户的车内体验。因此,一款好的车机系统足以方便用户,同时还可以让用户对这款车乃至这一品牌产生好感。

锐际中控台搭载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可通过方向盘按键、语音指令和触屏实现平时的操作,前排周围除了空调控制面板外并没有设置太多物理按键,整个座舱显得十分简洁。

锐际的车内语音功能可通过方向盘按钮实现唤醒,同时你也可以呼唤“你好福特”或“小度小度”两种唤醒词唤醒车机,实际体验下来语音识别速度非常迅速。这套系统同样支持连贯语音输入和个性化定制唤醒词等功能。与其它基于小度车载OS的智联系统相同,锐际的这套系统同样具备极强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还可实现语音翻译、成语接龙等简单的互动,为你的行车途中增添一抹光彩。

与此同时,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新车需要与“福特派”互联APP进行绑定激活才能使用,可实现车机端和手机端账户互通。 比如,在出门前,你可通过手机查看车况,确保出行安全,并远程开启车内通风或冷暖空调,座椅加热通风。在手机端定位车辆位置、搜索目的地,并将目的地推送至车机,实现手机和车机导航路线的实时共享,当行驶完成后,车机导航会切换到手机导航的步行模式,帮助你完成“最后一公里”无缝对接。

而当你唤醒车机时,它能听得懂你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包括空调调节、导航和娱乐内容播放等等。当然这都不算最重要的,SYNC+还具备了丰富的车载娱乐生态系统,“小度车载OS版爱奇艺”首次在SYNC+发布,用户可享受到全量版权内容,还可同步手机端播放记录。在你停车休息或者等人的时候,你可以通过这块12.3英寸液晶屏打开爱奇艺观看一场电影,岂不是轻松惬意。不过这个功能在车辆移动时是不可以实现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行驶时的安全性。

Co-Pilot360智能系统为驾驶保驾护航

锐际的SYNC+车机系统可以方便车内乘客的便利性需求,当然锐际并不仅仅只有这一项硬实力,其Co-Pilot360智能系统拥有出色的安全性,可以为驾驶员及车内乘客保驾护航。为了更好的应对汽车对驾驶辅助功能的需求,福特海外团队开始将过去应用在量产车上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升级,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应运而生。

在功能上,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有四项主要功能,分别是主动刹车、泊车辅助、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其中ACC自适应续航和车道保持进行了功能融合,也就是可以通过一键开启所谓智能领航功能,此时车辆既能保持在车道中间,还可以进行自适应巡航功能,你只需要按下多功能方向盘左边的按钮,就可以设置车速,并且与前车的跟车距离也可以调节,当车道保持功能开启后,你偏离车道时,系统会自行修正,让你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当然疲劳驾驶功能同样有所配备,它可以无时无刻的监视你,当你疲劳时,会第一时间给你提示。

泊车辅助功能同样也是新手司机的一项福利,按下泊车辅助按键时,车辆会自行识别车位,当识别成功后,再次按下泊车按键激活泊车辅助功能,这样就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并且泊车结束后车辆停放位置非常规整,并没有脱离车位。试想一下,当一个新手司机对停车头疼的时候,这项功能足以帮助他们将车停好,并且凭借360度影像的辅助,就算想刮蹭到旁边车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比德系竞争对手,锐际优势非常明显

德系品牌在推出多款SUV后,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而锐际的推出足以和这些德系车型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在同级别接近同价位中,上汽大众的途岳在售价上和锐际比较接近,不过其在车身尺寸上和锐际相比确实有些“寒酸”,整体尺寸并不如锐际宽裕,而顶配车型的售价相比锐际还要更贵一些。

动力上,福特锐际全系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并且匹配的是8AT自动变速箱,同时还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上汽大众途岳搭载了1.4T、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20N·m,并且顶配车型同样配有四驱系统,传统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数上锐际要明显优于途岳,并且价格也有足够的优势。

写在最后:

目前国人买车主要看中的是性价比、配置、颜值这几项。福特锐际在推出后,凭借出色的配置、较高的颜值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售价,成为了国内紧凑级SUV中的一匹黑马,而车机系统的功能强大,往往预示着一家车企未来的走势,在互联网化的大浪潮下,做得更好的车企,对与这块大蛋糕的占比会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