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帕杰罗·劲畅全新上市,网友:你算算距离7月1日还有几天

2020年06月23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有两个关键词对他们来说可谓是殿堂级的存在。一个是“霸道”,而另外一个就是“山猫”。其中普拉多一直都是硬派SUV标杆级的产品,不过随着6月23日一汽丰田最后一辆普拉多下线,这也标志着该车在华正式停产。而普拉多的停产主要与国六排放政策以及“咖啡法则”有着直接的关系。

而值得关注的是,6月18日,全新帕杰罗·劲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98-30.98万元。虽然说比起最新的帕杰罗V97在越野性能上差一些,但是此次新车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不仅全系标配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将变速箱升级为8AT,还配备两把差速锁,越野能力再度提升。虽然说它继续采用平行进口的方式销售,但是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但是全新帕杰罗·劲畅依然采用国五排放标准,成为一大硬伤。要知道,从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因此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留给全新帕杰罗·劲畅也没几天了。

其实排除排放标准的硬伤,全新帕杰罗·劲畅还是颇具吸引力的。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让整车更具硬派的味道。另外,纵置尾灯组也升级了LED光源,并配备有更大的车顶扰流板,进一步凸显运动感。

而内饰的设计较为朴素、简洁,而为了合国内消费者口味,新车也做出了一系列调整,比如搭载了全新的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触控显示屏,并取消了部分实体按键,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

另外在越野性能方面,新车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基于三菱Triton皮卡平台打造的帕杰罗·劲畅,采用全新设计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拥有出色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同时新车搭载了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SS4-Ⅱ),既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了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以及ASTC主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

另外在配置方面,例如HAS坡道启动辅助、TSA牵引稳定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定速巡航、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也实现了标配。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感应式自动尾门、主/副驾驶座位电动真皮座椅、侧安全气帘等配置,性价比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良心”。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帕杰罗·劲畅继续搭载3.0L MIVEC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91牛·米,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拥有高扭矩、轻量化、油耗低、平顺性好等优点。但是由于国五排放标准的硬伤,使得新款帕杰罗·劲畅显得有些无用武之力。

虽然说新款帕杰罗·劲畅无论是内饰、科技配置还是越野性能,都实现了不错的提升。更加迎合越野爱好者的需求,并且相对较低的售价,也更能进入不少人的选购范围内。但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留给新款帕杰罗·劲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