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碰撞测试真假成谜?中保研撤销成绩,还称系信息被盗

2020年06月23日 19:17:01
分享到:

关于不少热门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相信发布成绩之时总能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甚至于决定着消费者最终是否会考虑购买,所以各大车企对于碰撞测试的结果应当也十分关注,而最近关注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操作却让人有些看不懂了。原因在于6月19日网上公布了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随后成绩被大量转发,不过这次成绩公布仅仅只是"闪现"了一下,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在中保研的官网上也查不到相关的信息。

但是并非真的无迹可寻,毕竟当初不少网友转发,甚至于相关的汽车自媒体账号还转发了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视频,有视频为证,相信更加坐实了这次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而令网友们质疑的重点在于,本田皓影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结果并不理想,位于车内的假人在撞击A柱后头部又撞击B柱,可是公布的测试成绩显示测试结果为G优秀,这种反差使得不少网友开始质疑中保研的测试公平性。

随后中保研对外公布声明,显示本田皓影的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而测试结果将择日公布,算是对于网上流传的本田皓影碰撞测试予以否定,而真实的碰撞测试结果公布还需要再等等。这对于不少网友而言确实有点匪夷所思,毕竟此前中保研的测试结果向来备受网友的信赖,这次网上流传的数据无论是真是假,都多少令人对于中保研有所质疑,此前建立起的信任机制也开始受到了影响。

而作为这次事件的主角,中保研的一系列操作让人迷惑,如果浏览中保研的官方网站,还可以发现虽然确实每次的碰撞测试结果都对外公布,但是详细的碰撞测试却缺少数据支撑,中保研并未详细说明为何一项测试的结果评定为G优秀或者是P较差,与美国IIHS碰撞测试的公布结果相比,后者公布的数据相当公开透明,还公布了详细的图片细节,令测试结果更加令人信服,测试过程也相对公开透明,每台车甚至于还会公布技术数据表,以供消费者随时浏览参考,看来中保研的测试专业公正性还有待加强。

关于本田皓影的真实碰撞测试结果如何,只能等待接下来中保研官方公布,而此前网上流传的数据即便如官方所言是假的,对于关注过的网友们而言多少心里觉得有些膈应,中保研的公信力这次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网上质疑声不断。而至于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结果,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希望中保研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