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车空间一定小?来吧展示:本田飞度、宝马X1

2020年06月2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我们都知道汽车级别往往会按照车身尺寸评级,以宝马为例,车系数字越大往往代表级别越高尺寸越大,也就是7系比5系大,5系比3系大,3系比1系大。通常情况下,汽车越大车内乘客所获得的乘坐空间相对越宽敞。不过,车身尺寸大是否意味着绝对乘坐空间大?事实并非如此!本期我们选择最具代表的两款车型进行解读,它们分别是小型两厢车本田飞度、紧凑型SUV宝马X1

本田飞度:空间堪比主流紧凑型轿车

本田飞度有很多标签——GK5、超跑、改装街车。除了价格便宜动力不错外,本田飞度的乘坐空间也同样值得粉丝津津乐道。

在参数尺寸方面,本田飞度可谓平平无奇甚至略显不足,4096mm的车长简直被一众紧凑型车甚至小型车“秒杀”,这种长度只能与MINI相提并论。在轴距方面本田飞度也同样不起眼,2530mm轴距简直与当下动辄2700mm、2800mm的主旋律格格不入。不过当您坐到车内,绝对会被它的越级表现所震撼。

首先就头部空间表现来说,本田飞度简直可以达到主流SUV的水准,比传统三厢轿车一拳的头部空间大出不少。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后排腿部空间,本田飞度在保持前排座椅正常位置的情况下给后排乘客提供1-2拳的腿部空间(后排乘客身高175cm)这样的表现简直堪比许多主流紧凑型轿车。

本田飞度是如何做到的呢?这就要归功于本田MM理念,即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简单翻译大概是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当笔者亲身体验本田飞度的乘坐空间后,再次被它的空间表现所折服!

宝马X1:听说你们不服?

宝马X1刚引入国内时还是主打运动操控,入门级即为后驱车型,高配还有Xdrive四驱车型。不过那时的宝马X1有一个明显的缺点——空间太小,这也直接导致宝马X1后续乏力销量遇冷。

更新换代后宝马X1开始基于前驱平台打造,不仅摒弃了后驱车型更带来了三缸1.5T发动机,这时无数网友口诛笔伐,更有甚者断言宝马X1月销量不会超过3位数。事实证明宝马X1不仅没有遭遇滑铁卢反而越挫越勇销量一飞冲天。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宝马X1门槛更低且空间更大。

光看数据,宝马X1车长4565mm甚至不到主流紧凑型SUV的4600mm标准,好在宝马X1的轴距达到了2780mm,接近中型SUV的标准。真实乘坐体验来看,宝马X1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简直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在保持前排座椅正常位置的情况下给后排乘客提供2拳以上腿部空间(后排乘客身高175cm),勉强翘二郎腿都不在话下!

座驾参谋

除了本田飞度宝马X1,车身尺寸平平真实乘坐空间越级的车型还有不少。与此同时,车身尺寸越级真实乘坐空间却憋屈难堪的车型更是比比皆是。衍生举例,很多人总是对比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却忘了日常用车根本不可能随时随地保持最大马力最大扭矩,所以相关参数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代表绝对体验,空间到底大不大,动力到底好不好,还是自己体验亲自后才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