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韩系品牌即将被抛售,吉利似乎要出手了?

2020年06月23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曾经在韩国市场中,位居市场销售第 3 名的 SsangYong 双龙汽车,近几年品牌状况可说是相当艰辛,近日则又传出母集团印度马恒达 (Mahindra & Mahindra) 集团,受到疫情的影像下,有意将 SsangYong 出售,以降低马恒达集团的亏损状况。不过马恒德集团目前并未有任何正式声明,而 SsangYong 也积极寻找新股东,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传言三星证券、吉利汽车以及比亚迪都有兴趣入股,不过目前都未有正式的相关回应。

源自韩国的 SsangYong 双龙汽车,早年与 Daimler 戴姆勒合作,推出了许多搭载有奔驰底盘与动力单元的作品,在全球 SUV 市场崛起初期也曾经风光一时,在韩国市场也曾经仅次于 现代起亚两大品牌,不过,在 1997 年为 Daewoo 汽车收购,2000 年左右 Daewoo 爆发财务困境,随后则是在 2004 年由上海汽车入主,在 2010 年时则是由印度马恒达集团取得 70%的股权,成为马恒达集团一员。

不过,受到以情影响的关系,韩国市场下滑以及印度的封城等因素,日前 SsangYong 母集团马恒达就透露,有意从亏损的合资企业中抽手,以换取更多的现金流,毕竟在印度因疫情而封城的状态下,如何稳固自身实力成为度过难关的关键所在;虽然马恒达并未直接指名 SsangYong,但 SsangYong 在市场上并未有耀眼成绩的状态,乃是集团亏损的一大主因。

甚至于在 2020 年第二季初时,马恒达集团就已经取消对双龙汽车增资 2,300 亿韩币的计划,这对于 SsangYong 汽车而言并非好事,除了债台高筑之外,现阶段没有新产品的推出,现行产品销售表现不彰,而后继产品仍要好些时日,让 SsangYong 有着连续三年亏损的成绩,这对于品牌存续而言,同样也是非常大的关键,在母集团传出有意出售的状态下,对品牌而言有着更大的影响。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虽然马恒达集团并未正式公布有意出售 SsangYong,但 SsangYong 却也是同步在积极寻找金援,传出三星证券就有意愿入股,其他则还包含了吉利汽车集团、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不过详情目前仍未能得知,而传出有意愿入主的各大公司集团,目前也都不愿有正式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