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只有10.36万元,大大大大大豪越正式上市!

2020年06月23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吉利汽车最近几年发展非常不错,轿车/SUV和MPV三线齐发,燃油车和电动车左右逢源,各大细分市场都是阵容齐整,尤其是在SUV领域人多势众,兵强马壮。

吉利的大块头终于来到

在紧凑级SUV领域,吉利拥有帝豪GS,远景SUV,远景X6,博越,星越,领克01,领克02等车型,对6万元至20万元实行了绵密无缝隙覆盖。在小型SUV领域,吉利派出远景X1,远景X3,缤越,ICON等车型,给予了消费者充分选择。总之,无论你有多少预算,5万元/6万元,还是10万元8万元,或者十几万,二十几万元,吉利都有相应的车型可供挑选。

但是吉利的产品结构一直有一个缺憾,就是在中型以及以上细分市场缺失,就好比一个金字塔,塔基的小型SUV以及塔身的紧凑级SUV基础雄厚,塔身以上一片空白,导致结构失调。

不过从现在开始,这个尴尬局面发生变化。6月23日,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10.36万至13.96万元(巨便宜)。

大大大大大大是突出优势

作为吉利目前定位最"大"的车型,豪越确实豪气,它的外形轮廓也足够在旗下一堆紧凑级和小型SUV中成为大哥。

豪越三围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这个块头不但在吉利体系内鹤立鸡群,和汉兰达相比也相差无多,2815mm的轴距比汉兰达的2790mm还长出了25mm。超长轴距带来阔绰的后排空间,可以轻松完成5座和7座座舱布局。有人形容后排放倒就和房车一样,这当然有一点夸张,不过后排放倒,可以获得2360L的纯平空间,用来搬家或者睡觉都是小菜一碟。同时豪越的7个座位(7座版)具备魔术师的空间切换能力,任何一个座位都可以独立调节,事实上可以在1座,2座,3座,4座,5座,6座和7座间自由切换,可以拉人,可以拉货,可以人货混装。空间如此大大,以至于豪越样车车头毫不掩饰写着"大豪越",很多粉丝直接将豪越称为"大大大大大豪越"。

豪越的设计风格也很大气,没在细节元素方面过多纠缠,也没有使用过多精巧的设计语言。或者在设计师眼中,庞大魁梧的身躯本身就是一种气场,无需过多雕饰。简约的线条,方正的轮廓,大开大合的气场,让豪越有种大将军的气概,当然大将军都是不拘小节的,你如果想找时尚精致的元素,恐怕也不太可能。

相比外形的朴实无华,内饰的设计略显精致,大量使用软质材料带来高级感,多边形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处环形镀铬,增加了豪华气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显示屏、电子换挡杆等科技配置,比汉兰达至少年轻10岁。

核心动力为1.8T发动机

在最重要的动力系统,豪越搭载1.8T+7DCT的动力组合,这台1.8T的发动机高度成熟,此前已经广泛搭载博越等多款明星车型,属于久经考验的英勇战士。

或许有人觉得这台发动机略显成熟,但是18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实也完全能够交差。比如冠道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1.5T发动机,最大扭矩也不过243牛米。从这个标准衡量,豪越1.8T的300牛米,无论从总扭矩,还是升扭矩,都超过了冠道。而且考虑到豪越比冠道毕竟还稍微小了一丢丢,这个1.8T发动机的动力完全不用担心,它甚至还会有一点点动力过剩。

朴实无华的营销策略

豪越的整车可靠性和耐用性同样无需担心。

为了证明豪越优异的密封性,6月4日,吉利曾以四个流量为80L/s的超强水炮进行暴力淋雨试验,短短5分钟的测试降雨量达到了特大暴雨的1500倍。外边暴雨倾盆,内部当然是滴水不漏。

为了证明豪越零部件的坚固,从豪越工程样车上,取下一颗重164克、长112.9毫米的螺栓。随后再借助吊机,将重达10吨的房子吊在螺栓上,吊起2米高度,停留5分钟后,这颗螺栓不变形、不磨损,这从一个细节说明了豪越的结构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很接地气的营销传播活动,和此前吉利给星辰命名,在大海中上市等浪漫桥段完全不在一个层级,很多人甚至觉得LOW,或者过于小儿科。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豪越的产品不会追求虚荣,它的传播活动和它的产品一样朴实无华,不是高科技的堆砌,不是工艺品的精致,主打实用性,最大优势是空间大/价格低。

展望未来

综合评价一下豪越。作为吉利第一款中型SUV,吉利采用了相对保守的战略,没有给予ICON这样令人砰然心动的设计,没有给予类似星越这样的精致工艺和明显越级的配置,也没有给予领克这样的即便放在全球也堪称一线的核心动力。

豪越采用了很多成熟的技术,相对保守的设计,更传统稳定的动力系统,更趋于市场主流的配置,这让豪越的设计和性能不够那么出类拔萃,但是基础扎实,性能稳定,可靠耐用,块头巨大,价格便宜。

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豪越并非一款凌厉的杀气腾腾的利刃尖刀,可以像热刀切黄油一样切入市场,更像一个朴实无华的铁锤,没有取巧,完全依靠力量取胜。

这款车或许不会给吉利贡献太多利润,但是应该可以贡献不错的销量,以及第一次进入中型SUV市场的宝贵经验。对于吉利,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