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贫穷限制不了我们的想象,这些跑车的价格你也能驾驭

2020年06月23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吉;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i授权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跑车应该是每一个汽车迷心中的梦。甚至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喜提跑车!只为圆年轻时候的跑车梦。年轻时候的梦是美好的,奈何也正是“年轻”阻止了我们的美梦成真。

虽说年轻并不一定贫穷,但是现实生活中绝大数却是如此!不过即便是贫穷的年轻人,稍微努努力有一些跑车还是照样开的起。毕竟,我们正年轻!跑车梦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将我们的想象不放在那些豪华的超跑上,那下面这几款入门级的跑车你也可以驾驭。

马自达MX-5 RF

(33.90-34.00万元)

“拥抱驰骋,让每一个开车之人都笑逐颜开”。这是1989年初代马自达MX-5的广告标语!可见马自达在一辆入门的跑车上更加追求“人车合一”的操控感。现款第四代的MX-5是在2016年11月份自日本国内开始预售,均为硬顶敞篷版。

外观上,马自达MX-5 RF体现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的新高度。造型饱满充满张力,灵动紧致的线条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驾驶欲望!前脸动感潮流,在定位跑车的设计下仍不失家族风格。侧身看起来前长后短,战斗俯冲气息浓烈。顶棚的线条设计的很舒展完美,不显任何突兀。尾部尾灯设计精细,从内向外张的效果与前脸大灯相呼。就是单边双出的运动排气略失跑车风范。

内饰上,马自达MX-5 RF真皮材质的运用给人一种轻奢的质感。坐进去不像是在一台跑车里,倒像是一个舒适静谧的私人空间。不过三眼式的仪表、动静对比鲜明的垂直零指针等跑车元素又会勾起我们的驾驭欲望!

动力上,马自达MX-5 RF搭载的是创驰蓝天-G 2.0L系列发动机加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2 s左右。标榜为跑车,但是在动力方面却有些疲软。当然对这种亲民价格的跑车来说,我们体验更多的是情怀!

丰田86

(27.78-28.78万元)

要说情怀,在《头文字D》的动漫和电影当中86所带来的情怀可谓最高!那一句“86上山了!”当年俘获无数的粉丝。不过豆腐神车的AE86其实是一台卡罗拉!A是丰田4A系列发动机,E86是第5代第6款的卡罗拉代号。所以AE86其实只是一个代号叫法。

不过丰田还是擅长玩情怀的,因为丰田拥有斯巴鲁的部分股份,于是兄弟俩联手复活了86!就这样丰田86斯巴鲁BRZ双胞胎兄弟诞生了。一个善于漂移耍帅,一个在赛道驰骋吃香!

既是姊妹车型,那么他们就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外观就不多说了,除了车头以及车尾极为细节的不同,其他的地方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甚至连轮毂都一样!而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是大同小异,不过丰田86在主体层次上显得更为朴素一些。大概为了传承前辈AE86的风格吧。

动力上,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完全相同。都是2.0L自吸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05N·m。搭配6速自一体变速箱或6档手动变速箱。当然基于驾驶乐趣,在选择上强烈建议入手手动挡。至于选择86还是BRZ,这个就自己去细品。

福特Mustang

(36.98-39.58万元)

福特Mustang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跑车底蕴。赫赫有名的V8发动机都武装过Mustang,当然是一些高性能的版本。Mustang自1964年世博会首次亮相之后便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跑车。刚上市3个月就卖了十万辆,20个月突破百万辆,在2018年时第一千万台Mustang就已下线!这项数据令所有的跑车都望尘莫及。

如今到了第六代Mustang,也是官方表述量产的最强性能Mustang!外观上,Mustang是一台名副其实的美式肌肉跑车。天使眼的LED前大灯,鲨鱼嘴型进气格栅,经典三柱形尾灯,处处承袭了家族基因。最特别之处就是有很多原厂附件供选择,例如车身黑色和白色双条拉花、Mustang格栅标、尾翼扰流板、保险杠下扰流板等等。

动力上,Mustang搭载的是一台299马力,2.3L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34N·m。很多人说5.0 V8的野马才是纯正的野马,而这个2.3T只能叫野驴!在野马的所有车系里当然是如此,不过在同价位级别的跑车里,它依旧是一匹纯正的野马

最后,购买入门级的跑车是圆我们跑车梦的一个捷径。过足一把跑车瘾,耍个帅,装个X他们都能满足我们。至于说到家庭实用性,这个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掂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