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曝雅马哈三缸复古跑车FZ系将复活,采用MT-09三缸发动机

2020年06月23日 23:08:02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在三缸发动机中雅马哈的MT-09的三缸机跟凯旋的765三缸应该是最让大家喜欢的了,现在MT-09上的那台三缸机已经开发了街车MT-09,复古车XSR900。旅行车Tracer 900、甚至是三轮的Niken这样的变异倒三轮。不难看出雅马哈对于这台发动机的沿用还是非常广泛的。

但是这台发动机到现在唯独没有开发出跑车车型来,最近外媒就爆出了雅马哈的新车复活计划他们将计划复活FZ750,而这次要用的发动机平台就是MT-09上的那台。

FZ750在当时是首款采用5气门(每缸)的发动机车型,80年代之后雅马哈开始研究起搭载7个气门的V型四缸500cc发动机,不过之后因为受到日本国内外开始出现四冲程750cc市售车比赛的影响,因此改成研发四缸5气门的发动机,最后成功推出了全球第一台搭载5气门发动机的摩托车FZ750。

不过到了现在这样独特的发动机结构貌似也已经成为过去式了,所以通过外媒的报道这次“复活”的话将会采用接受度最高的雅马哈MT-09上的那台三缸发动机来打造这台复古跑车。

三缸复古还是跑车,这样的设定现在来看貌似比纯仿赛要更容易接受一下呀,不过网曝的CG图确实有点太丑,大家还是期待实车的样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