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病毒重创海军造船厂!4000多工人愤怒罢工,驱逐舰工地没人了

2020年06月24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22日,美国海军最大造船厂之一,发生大规模罢工!

4000多名工人,拒绝为打造美国战舰而工作!

本周一,美国海军最大的造船公司之一的巴斯钢铁造船厂4千多名工人举行罢工,这是巴斯钢铁造船厂20年来生产工人的第一次罢工。

此前,在现有雇佣合同到期后,工人们拒绝签订新的合同。这场纠纷的焦点是分包、工作规则以及工龄对工资和福利的影响。

巴斯造船厂此前表态想要雇佣数千名新的合同制员工,取代工作30多年的老员工,理由是原有工人队伍严重老化,且工会提出各种不切实际的要求,导致厂方无法完成项目进度。

工会为此大为恼火。该船厂现在仍有好几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建造任务,目前已经延误了6个月,还不知道会延误到什么时候。这一船厂是“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重要建造结构,意义非比寻常。

巴斯钢铁造船厂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暴发,该公司的造船进度已经整整落后了六个月,而且罢工可能会进一步推迟美国海军驱逐舰的生产。

由于特朗普对抗病毒的不力,美国海军已经遭遇4家船厂严重延误的问题。核航母、潜艇的维修与改造都发生延误。诺福克海军造船厂、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珍珠港海军造船厂都遭到严重影响。这4家船厂虽然不负责新造军舰,但提供关键的维修保养等服务。巴斯造船厂的延误、罢工,会令相关问题进一步恶化,影响美国海军整体作战能力。

相关问题,极大地削弱了美国海军舰队的调派轮换工作。美国海军高层被迫召集1629名预备役人员加入船厂。新一代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必将延误,而它是美国战略核武器三位一体未来的关键一环。

这项为期三年的造船工人合同提议将给生产工人每年增加3%的工资。但巴斯钢铁造船厂工认为工资增长幅度太小,同时又提出了十多项修改,其中包括雇佣更多的承包商人员。

本周日,代表4300名工人的造船厂机械师工会本地S6负责人对外宣布,由于有85%的成员参加,罢工授权票数达到87%,赞成罢工。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所需的三分之二。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总裁辛西娅·菲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应该向巴斯钢铁造船厂管理层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尊重你的员工,回到谈判桌前,协商出台一个公平、合理的合同。”

在最后一份合同中,造船厂机械师工会接受了被认为是赢得美国海岸警卫队合同并保住造船工作的必要让步。从那时起,工人们的抗议情绪一直在累积。

2016年,巴斯钢铁造船厂的合同被另一家美国海军造船厂抢走。在4月下旬,对美国海军护卫舰的建造竞标也再次宣告失败。

巴斯钢铁造船厂认为,出现这些问题都是因为这一企业内部管理不善造成的。该公司认为,船厂必须提高效率,按时完工,才能成功地赢得美军的订单。

近年来,造船厂的业务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这家隶属于通用动力公司的子公司的巴斯钢铁造船厂与密西西比州英格尔斯造船厂展开了建造技术先进的驱逐舰的行业竞争。但阿拉巴马州和威斯康辛州的小型造船厂也在竞争小型战舰的建造工程。

莱克星顿研究所分析师汤普森表示,巴斯钢铁造船厂的问题在于,船厂能从市场引入多少资金,同时在与同行竞争中保持竞争力。他表示:“管理层担心,竞争对手会通过定价将自己挤出市场。”

巴斯钢铁造船厂声称,修改合同的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利用工人,并简化雇用承包商人员的程序。该船厂去年雇佣了1800名工人,预计今年将雇佣1000名工人,但公司总裁勒斯克表示,这一船厂仍需要承包商来赶上建设进度。

新冠病毒疫情的大流行加剧了现有的工厂和工人之间的紧张局势。该造船厂工会呼吁将船厂关闭两周,立法者也加入了争论,敦促船厂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工人。

美国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将船厂列为不能停产的企业名单当中。在采取严格的消毒和保持距离的防控措施以后,相关的船厂一直没有停止生产。

这一造船厂表示,疫情中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三名工作现在已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