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控乐趣是惊喜 试驾2019款领克03 2.0T

2020年06月24日 09:01: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去年8月,我有幸受邀参加领克专为03举办的场地试驾活动。那时,领克03在桩桶赛道里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这台车展现出了非凡的运动天赋。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领克03,凭借出色的底盘调校与操控功力,成为了紧凑型家用运动轿车的佼佼者。今天,我又有机会再次接触2.0T版本的领克03,回味并感受它带给我的驾控惊喜。

外观:极具个性 褒贬不一

领克03基于家族设计语言打造, 如此个性的外观,至今仍叫人对其褒贬不一。喜欢与不喜欢它的人,完全持两种态度。领克03前脸配备标志性的分体式头灯,偏厚重的前脸散发着攻击性。本次试驾的是2.0T顶配车型,前保险杠带有运动套件,两侧留有负责给刹车系统散热的导风槽。车尾是领克03外观的主要看点,整体风格非常战斗,配备夸张设计的后保险杠,营造出性能范儿。

领克03配备的是全LED光源的头灯,日间行车灯位于“头顶”,远/近光灯位于格栅两侧,组成一体式的区域设计。领克03后备箱配有黑色小型尾翼,最大能提供11kg的下压力,保证车尾的稳定性。透明尾灯设计很新颖,由两种排列布局组成。领克03配备18英寸的双色双五辐轮辋,使用四条固特异EAGLE F1型号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8。

内饰:用料厚道 中控倾向驾驶者

领克03沿袭家族内饰,中控区大角度向驾驶席则倾斜。中控台使用软性皮质材料包裹,手感和视觉质感都相当优秀。暗红色的纹路饰板略显低调,不过还是衬托出了运动氛围。平底设计的方向盘大小适中,能提供非常好的手感,如果材质能柔软些,操作上会更加的舒适。2.0T车型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幕采用雾面材质而且位置更靠里,不会有反光情况出现。四门车窗为一键升降,金属按键的做工非常扎实,阻尼感不错。

多媒体方面,领克03搭载10.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屏幕的分辨率为1080P,显示效果总体令人满意。屏幕触控的反应速度不错,系统UI设计属于智能化风格,操作很简便,上手难度不大,主菜单栏位于最左侧。领克03的车载系统带有许多应用,而且内置了高德导航。功能完善,操作体验如同使用智能手机。调节多媒体的音量,要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功能键,以及中控左侧底部的旋钮,领克03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符合正常逻辑。

领克03配备的是自动空调,前排为左右分区控制,后排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中控底部是空调的总控制区,两侧各有一个物理旋钮,旋钮表面集成三组按键,旋钮中间有一排负责A/C压缩机启/闭、内外循环切换和前后玻璃送风的金属按键。除了常用的操作方式外,还能在领克03的车载系统中控制空调,以触控的方式操作。

实用配置方面,领克03 2.0T顶配车型的功能非常完备。车顶配有可电动开启的全景天窗,为全黑色的内饰增添亮度。全车车窗支持一键升降,一体式前排座椅有着非常出色的包裹感和舒适性。前排座椅配有加热功能,主驾驶席配有通风和两组位置记忆功能。另外,主驾驶席的方向调节丰富,副驾座椅可选装达到相同水平。

动力:输出线性 驾驭轻松

动力方面,我们本次试驾的领克03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4700rpm,最大扭矩300N·m/14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早在去年8月份,我有幸参加了领克03的场地赛道试驾,当时对2.0T的领克03有了短暂的接触。在小型桩桶赛道中,2.0T的领克03并未完全发挥出全部的性能,然而它操控和底盘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展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生而运动 领克03场地赛道试驾体验》链接查阅。在开放的城市道路中,2.0T的领克03有着怎样的表现?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启动它。

领克03非常好上手,油门与刹车的脚感都偏轻,而且完全没有弹脚的感觉。2.0T发动机的出力比较线性,四缸发动机的声音也不杂乱。领克03起步不会很蹿,非常像欧洲车的调校风格。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畅顺,深踩油门下降挡的反应不是很迅速,总体上要慢个1秒左右。低速下行车,变速箱需要频繁切换挡位,偶尔会有小闯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总体良好,但是基于CMA架构所打造的领克03,我个人认为在匹配上还是存在优化空间的。

领克03提供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设定的逻辑非常简单。其中,舒适和运动是最常用的模式,但是两者的差别并不大。除了转速工作有变化,响应变积极些外,整车状态远没有到天差万别的地步。即便放在运动模式,依然能够温柔、从容驾驶领克03。

领克03的刹车脚感很轻、很软,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驾驶者能够清楚感知制动的过程,完全不会丢失信心。领克03的整备质量超过了1.5吨,即便搭载2.0T发动机,全力加速也并没有给驾驶者太强的爆发力,整体加速过程线性,没有特别强烈的视觉速度感。然而,实际车速却上升的很快。领克03驾驶风格轻松,驾驭它的真正乐趣体现在了底盘和操控。

领克0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悬架与底盘的调教非常扎实,避震器的压缩和回拉阻尼适中,既保证对车身的支撑性,还保证了整车的舒适性。悬架对路面振动的处理很到位,前后桥感觉不到多余的颤动。领克03底盘的极限宽容度很高,在高速转弯时,首先车身姿态保持得不错,其次车内非常平稳。配合抓地性能不错的轮胎,高速转弯时既不容易响胎,也不容易让领克03处于失控的边缘。

转向方面,领克03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带有阻尼调节,低速偏轻,高速偏沉。车头的指向性精准且非常听话,快速回转方向盘,不会感觉车头和车尾很拖沓。领克03转向系统的调校非常适合日常轻松驾驶,最重要的是,还拥有非常多的驾驶乐趣。

空间:乘坐与储物表现中规中矩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到领克03的主驾驶席,调整好正常驾驶坐姿,头部距离顶棚有两指,前排纵向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储物方面,除了前排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外,领克03前排储物槽共有7个。内门板拉手采用封底设计,门板底部配有容积适中的储物槽。变速箱挡杆前设计了开放式的储物槽,内部配有防滑垫。前排手套箱和扶手箱内部容积适中,领克03前排储物表现属于正常水平。

主驾驶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到领克03的后排。此时,腿部空间有两拳,头部空间有一指。若头顶不想有太多压抑感,可以调整坐姿,牺牲掉部分腿部空间换取头部空间。储物部分,领克03后排门板储物设计与前排相同,底部储物槽受后车门长度的影响,而缩减了容积。后排中央扶手前端集成一组杯架,杯架内部带有能固定水瓶的限位器。

领克03后备箱在车内外均可开启,官方未公布其内部的容积数据,而我们后备箱进行了实测。无论是进深、垂直高度还是内部的最大、最小宽度,领克03后备箱都没有任何短板。地台设计平整且略带一定角度,轮拱会侵占些空间。支臂采用全包裹处理,细节设计非常到位。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地台下放置了非全尺寸备胎。

安全:配置属于跨级水平

安全方面,我们试驾的领克03 2.0T顶配车型的配置水平极高,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水平甚至超越了很多价格更贵的中型车。主动安全配置齐全,例如带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被动安全配置也同样到位,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外,还有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此外,还配备了胎压报警、全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上坡辅助等,从各方面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