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老伙伴

2020年06月24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咖加用户:讲话好吧

这是一辆2009年买的高配的卡罗拉GLX-i。

经过了30万公里,现在依然在很好的陪伴我。

先说后排吧,这车后排真心一般,坐垫长度还好,就是腿部空间不足。丰田比较良心的是中间是平的,同时坐3个人也不算太拥挤。

当然后排是支持46放倒的

前排驾驶位是自动调节的,调节范围很大,方向盘也能前后上下的调节,很容易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势,长时间驾驶也不累。就是右边的扶手箱手托稍微矮了点。

这车有自动大灯功能,下面也有高低调节。不过饱经风霜的他,前面的灯罩还是稍微有些花了。

很多人说丰田蜡烛灯,确实以现在的技术发展来看,确实落伍了,不过可视范围还好不影响夜间照明我们就过了。

夜间按键的背光,每一个键位很容易找到,盲操也无压力,至少比起触控和傻乎乎的语音控制来的方便,也安全的多

作为一辆高配,这车拥有自动空调。作为丰田的传统优势,制冷制热效果杠杠的。下面还有一个前后雷达的开关,这些都是原厂的。

音响很一般,很一般,真的很一般。这车路噪和风噪控制的都不好,发动机在运转时也有些噪音,好在支持6碟的播放器用了这么久,一点问题都没有,并且还能播放刻录的mp3。不过我试过好多次,比特率过320就不能识别。方向盘也有快捷键。所有按键的手感依旧那么好,你要说大屏,触屏才是高科技,特别是最新换代的卡罗拉和雷凌那大屏,真辣眼睛。

在涡轮横行的现在,1.8自吸+4AT平顺是他的优势,低速,高速都不冲。超车的话,在市区里,在国道上,动力都是随叫随到。当然你非要在高速上180超车,那我祝你赶快走远的点,别祸害别人。

不过这车在急加速收油,再加速时,还是会有闯动。再有就是在高速定速巡航时,上比较大的坡时,变速箱会从4档突然降到3档,拉高转速,这一下来的总是非常突兀,整个过程不舒服。

行驶舒适性没啥可挑剔的,毕竟级别在那儿摆着。

很多人丰田会坏吗?有小毛病吗?其实都是有的,但丰田的很大优势在于好养活。

在15万公里以前这车没有一点问题,哪怕是一点小毛病或者异响。15万公里后,因为有其他的车了,就开始对他疏于保养和爱惜(怪我喜新厌旧)。一万公里一保养?不存在的,长期一年多了行驶过3万了,才想起给他换机油。

那么这车坏过什么呢?我下面就说说吧,毕竟不多,我记得很清楚。

一次是在路上打不着火了,电瓶坏掉,还好附近有个修理铺,换上新电瓶,好了。

一次实在市区里,开着突然水温飙升,打开引擎盖一看,皮带断了,赶快停路边,打给4s店,换上,好了。

一次变速箱无法升到3档,想起来没换过变速箱油,好吧,忍了,换油,好了。

一次打火后发动机发抖,猜测是火花塞坏了一个,开到外面修理店,也懒得检查具体是哪一个坏了,全换吧,好了。

升降开关开关坏了一次,主要是家里有小孩,按来按去弄烧掉了。在某宝上买了一个,自己换好的。ps前段时间有小孩被升降玻璃卡死的新闻,我意识到了错误,以后加上对孩子的教育。

28万公里的时候出现报故障码,去4s店检查,是油封坏了,导致发动机缺压,花了1000软妹币。

此外灯泡换了几个,轮胎扎过几次。

没了。

很满意这台卡罗拉,他很好开,任何都很好上手,油耗不高,我也不怎么保养和管他,但他依然任劳任怨。伙伴,谢谢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