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麟汽车上海分公司被曝查封 苦了员工,悲了副总裁

2020年06月24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因“举报事件”火了两个多月的赛麟被查封了!

6月23日,网络流出一张赛麟上海分公司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已依法对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全部资产进行查封。随着查封公告的出现,赛麟汽车或许将这样走到“生命尽头”。

据该份查封公告显示,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诉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借贷纠纷一案中,已经依法对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全部资产(汶水路299弄7-8号楼1-5层,17-18号楼1-5层)进行了查封。

公司查封,董事长远在国外,这于正在讨薪的员工来说,无疑是场噩梦。不仅找不到讨薪的对象,现在甚至连可以集结讨薪维权的场所都没了。

千名员工薪资无着落

据相关媒体报道,赛麟在上海有1000多名员工,负责采购的副总裁于瑞林、财务总监于福忠以及人事总监王芳上周已离职。剩下的人有的被迫离职,有的自愿离职,有的走仲裁程序,有的走劳动监察,还有的耗着。

而关于薪资问题如何解决,无论是王晓麟还是赛麟股东、高管都没有给员工一个合理的说法。

6月17日,王晓麟向全体中国同事发送了一封题为《员工工资》的邮件,但邮件中并没有提到如何解决薪资问题,甚至还把赛麟当今的困境甩锅给了国有股东。

根据王晓麟的说法,南通的股东以“工作组正在调查乔宇东举报事件”为由,不提供资金。同时也无法召开股东大会,因为所有非国资股东加起来也不到2/3。根据江苏赛麟的合资协议,外资股东是技术出资人,如皋国有股东出资33.42亿占超过1/3的股权,从而获得了一票否决权。也就是说大股东的“否决”成了发不出工资的直接原因。

天眼查相关信息显示,南通嘉禾为江苏赛麟的大股东,共持有江苏赛麟约33.42%的股份,且其最终全资控股股东为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政府。据相关报道,目前江苏如皋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国资股东已经来到上海,正在协商具体的解决方案。

现在看来,也许那些讨薪的底层员工只能将希望寄托给前来“擦屁股”的江苏如皋市相关部门与国资股东了。

最惨不过副总裁Frank Sterzer

自2020年4月底乔宇东举报事件以来,王晓麟对事件的处理方法似乎钟情于“隔空发声”,即使是高管纷纷出走、没钱续租办公楼,甚至千名员工讨薪,王晓麟都没有回来看一看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

但江苏赛麟的高管也不全如王晓麟一般,至少6月22日,还在公司独立支撑的副总裁Frank Sterzer召集了所有员工举行了沟通会。在负责采购的副总裁、财务总监以及人事总监等高管纷纷离职的情况下,Frank Sterzer召开沟通会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Frank Sterzer认为,“公开、诚实和直接的沟通是当下最需要的。”但沟通往往却是最无力的方式。据相关媒体报道,沟通会上,Frank Sterzer向大家介绍公司最新情况及后续,并有提问和回答议程。

但从结果来看,在面对员工何时能够拿到已经拖欠两月的工资,以及欠缴数月的社保,Frank Sterzer也无法做出准确答复,更不要提王晓麟何时回国。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2015年4月,Frank Sterzer加盟了乐视,负责乐视超级汽车未来生产制造业务。2019年3月,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任命Frank Sterzer为制造副总裁,负责赛麟汽车如皋生产基地的日常运营与管理。

现在看来,Frank Sterzer的现任老板似乎正在复制前任老板贾跃亭的道路。这个曾经履职宝马一汽大众的车圈悍将不知会作何感想。

随着赛麟上海分公司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公告发出,赛麟汽车的落幕似乎已没有太大悬念。此外,《道哥说车》编辑也注意到,赛麟汽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内容,而且赛麟汽车的官网也已打不开。

2020年以来,造车新势力遭遇“死境”已屡见不鲜。只是陷入举报风波的赛麟汽车的“一地鸡毛”该由谁来收拾,员工的血汗钱又该由谁来付,这些都需要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